第①⑤章 其它线索

在越琢磨越不对劲的情况下,问橙脑海中突然灵光乍现,终于想通了问题的关键,这文里没有出现过赵豆!

这新闻究竟是以赵豆第一视角写完污蔑宿枫卖给记者的,还是以凶手的视角纵观全场根本就没有发现赵豆这个人呢?

假设先排除第一种可能是赵豆提前透露给记者的,让他在自己咬舌住院后或被警察带走后再发这个烟雾弹,借滕磊有病脱身,那就真该研究一下,案发当晚赵豆究竟躲在那里了,这个地方不仅让他完美的躲开了凶手的视线,还能让他在目击案件全程后害怕到逃走且不被发现。

问橙越想越头大,索性再次交给牧聆,让他查这篇报道是那个自媒体的谁写的,他又是如何得到这些消息的,而她自己则再次打开手机看起了五位嫌疑人各自独立的时间线。

赵豆的时间线是牧聆从赵豆手机内窃取的信息和监控时间组成的,他在二十三号确实用自己的一块手表换了宿枫近半年来的全部网络数据,光宿枫背着赵豆单独外出的数据就多达八十多少。

那些可疑的记录全被赵豆用手机截屏单独保存了并起了个‘绿帽之王’的名字给这个文件命名。

二十三号20:47赵豆在收到房东的催款通知后,因无钱交房租,随后他被房东赶出房子,21:49分有被监控拍下他提着行李在黑网吧包夜。

二十四号凌晨三点赵豆接到母亲突发脑溢血病危急需用钱的催款通知,早上六点又接到姐姐一家在去医院的路上出车祸的消息。

二十四号早上八点赵豆在黑网吧从同城购上买了迷药后下机。

八点半堵宿枫未果,反被宿枫扇了耳光。

九点四十分左右用花呗在杂货超市购买了绳子、手工刀、一次性手套、棉纱布。

十二点线下联系同城购交接货,接货后一直在市贸大厦通达广场附近徘徊。

十六点彻底下定决心堵在市贸大厦后门等宿枫。

途中被清洁工赶走后,他潜伏在通达广场附近,假装流浪汉领取过一个疑似圣诞帽的圣诞气球,期间还领取过一个苹果。

途中被通达广场监控拍下他发现宿枫,后再次尾随追着她回公司。

二十四号晚22点整赵豆手机没电定位失败彻底失联,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市贸大厦后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