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师尊好凶悍

“刷刷刷!”三道连成一片的剑招瞬间落下,快得只能看到残影。

妖狐拼着自己千年修行的道行,咕噜噜连滚几圈,趁着澋涵换招的那个电光火石的间隙,“嗖”一下窜到洞外。

澋涵不依不饶追了出去,见那妖狐往天上逃窜,马上双指并剑、屈臂挥出,就见一条拖着尾巴的淡绿色光团闪电般疾射过去。

“嗷!”妖狐在空中被光团击中,哀嚎了一嗓子,身形直直跌落,消失在远处的深山密林中。

澋涵见妖狐被击中,凤眸中闪过一道寒光,抬手擦了擦唇边血迹,转身进洞去看他的小徒弟。

他疾步走到石床旁,见沈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苏醒了,此时紧闭双眼蜷缩着侧躺在床上,浑身打着颤。

已经成年的高大魁梧的身子缩得跟虾米似的,虽说挺俊朗但总是很欠揍的那张脸涨得通红。

他探手去扶沈颜的肩膀,却感觉到薄衫下紧实的肌肤炙热烫手,沈颜被一触之下发出低低的嗯声!

“小六!小六!”澋涵掐着他肩头,沉声呼唤。

沈颜听到这唤声,用力睁开眼,眼前是迷迷蒙蒙的重影。他使劲眨眼,终于让眸光聚焦,师尊那张白皙如玉的脸庞渐渐出现在眼前。

只是此刻他长眉蹙起,眼中寒光瑟瑟,薄唇紧紧抿着,显然是发火的前兆!

夜里的事潮水般涌入脑海,沈颜生生打了个激灵!

“师尊……尊……”他大喊一声,本来预计是诚恳又大声的讨饶,结果喊出来却低沉沙哑,还带着颤音。

他愣了一下,这才感觉自己浑身发热、竟像火烧一般!

“师、师尊……”他不由得又喊了一声,这次就带了不少难受和惊慌。

“小六,你感觉怎么样?”澋涵扣住他双臂,紧紧盯着他的脸。

“师尊!徒儿、徒儿觉得很热,很难受!”他说着还忍不住扭了扭。

澋涵见他一片茫然,也不指望问出什么了,遂双指并住探向他的脉搏。

沈颜浑然不觉,口中断断续续嚷着:“师尊我错了!我、我难受……师尊!我不该擅自跑出大营……好热啊师尊!师尊别打我!”

澋涵瞥了他一眼,不理会他的胡言乱语,兀自凝神把脉。

他的眸光越来越冷凝,到最后更是利若闪电般瞪向沈颜,怒喝一声:“混账!你竟然中了昧毒!”

难怪那只六尾妖狐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原来正要与他行好事!

沈颜吓得浑身一抖!

虽然他在十八岁的短暂人生中,还没来得及在这方面胡闹,但素日周游于市井之中,他或多或少听说过这玩意儿。

要死了要死了!怎么好死不死偏偏遇到妖狐,偏偏中了昧毒!以师尊的性子,这次非把我打残不可!

沈颜抖着嘴唇,可怜兮兮地望向自家师尊。

澋涵气了个倒仰,抬手就要去打沈颜。

可看到沈颜满头大汗、表情痛苦,也不知是吓得还是毒素逼得,眼下还浑身打着颤,他又下不去手了。

闭眼吐了口浊气,他把沈颜翻了个身,摆成仰躺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