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爬也要爬出去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时,沈颜就醒了。

直挺挺地趴在床上,心里却相当雀跃。他已经想到见师尊的办法了!那就是——偷看师弟们上剑术课!

虽然前天才挨了揍,但他自认为皮糙肉厚,挪出房门、爬上墙头什么的,应该是能胜任的……吧?

就是这时间过得太慢。熬到仆役端了早膳过来,三口两口扒光,就让守在院子里的仆役统统回去,不要打扰他“修习”。

“怎么还不来?这帮小崽子磨磨蹭蹭,太不上进了吧!”手指不断敲击被褥,嘴里嘟嘟囔囔抱怨。

沈颜这张嘴是真欠。

炼气期的弟子确实有十来岁、十几岁的,但二三十、四五十岁也大有人在。

况且,能来澋涵这里上剑术课的,都是已经学过御剑门基础剑法且通过考核了,至少都是二十多岁年纪,比沈颜还大呢。

他仗着修为比人家高,总是暗戳戳小崽子小崽子地喊,浑然忘了自己也是从“小崽子”开始修炼的。

等了半天,终于从远处传来一群人的脚步声、说话声,沈颜立刻精神一震。

等外面的吵闹声归于寂静,应该是排队站好等待上课了,他便撑起上身,试着往床边挪了挪。

“嗷!”

屁股上的伤口还没有结痂,随着这阵移动,衣料蹭到血皮,疼得他惨叫一嗓子。

不过这点疼挡不住他要见自家师尊的热情。

哆嗦着挪到床沿,咬着后槽牙、瞪着眼忍耐身后血皮被摩擦的刺痛,他以双臂支床,一条腿点在地上,把另一条腿也拖了下来。

颤巍巍直起腰,刚想迈步,屁股猛地被扯了一下,双腿随之一软,“噗”地一下,整个身子扑倒在地面。

“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