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甜滋滋的

澋涵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返身看过去,就见沈颜先是跳鼠般往后弹出老远,随后又像兔子一样朝山上窜去。

“你去做什么?”

“徒儿急着如厕!”

话音未落,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你!”

澋涵无语地立了半晌——所以这就是你说的浪子回头、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吗?

沈颜夹着腿大步小步窜回自己卧房,“砰”的一声关上门,背靠门板呼哧呼哧喘气。

低头看看腿间,他真是……怎么这么容易……

差点在师尊面前出丑!

偏偏他这话儿还生的威武雄壮,长袍都遮不住它的身形。

以后再也不能与师尊挨那么近了!万一被师尊看到,他还是自裁来得快点!

弯着腰磨到书桌前,随便捡起几枚玉简看起来,企图转移注意力,压下这股悸动。

谁知挺到夜色渐深,他的小沈颜还是精神奕奕。实在没办法,趁着黑夜跑到后院井边,哗啦哗啦给自己浇了几桶透心凉的井水。

“阿嚏!”

揉了揉鼻子,看到小沈颜蔫了下来,这才满意地浑身湿漉漉地回房。

过了两天,澋涵把顾清叫到后厅问话。

“这两日怎么不见小六?”

“呃……回师尊,阿颜他染了风寒,在房中养病。”

“他又怎么了?为何会染风寒?”

“可能是夜里着凉了。”

“可有服药?”

“这……师尊,阿颜从小不爱吃苦的,这个药……弟子是差人一日三顿熬了的……”

言下之意就是,沈颜有没有一日三顿乖乖吃药,他就不敢打包票了。毕竟那小子滑头得很,偷偷倒药什么的玩得很溜。

“他倒是娇气。熬一碗药端过来,再把小六叫来。”

“是师尊!”

这几天沈颜半是风寒半是害臊,鹌鹑似地躲在屋里不敢出门。乍一听到师尊唤他,既惊讶又有点小期待。

跟个小媳妇似得期期艾艾来到后厅外,沈颜踟躇着不敢踏进去。

“还不进来,磨蹭什么?”耳边响起师尊一如往常冷冷清清的声音。

沈颜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进去。

一抬头,就见自家师尊微垂眼眸,透过浓密的睫毛帘子静静望着他。

沈颜受不住这种安静凝视,赶紧又垂下头。

“你怎得,染了风寒?”

沈颜大囧,没想到师尊问这个问题。这让他怎么回答?

想了想,支支吾吾说:“徒儿、徒儿夜里蹬被……子阿嚏!”

话没说完就捂着帕子,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打完急忙抬头去看师尊神情,生怕师尊嫌弃了他。

澋涵见他一双眸子被水雾迷蒙着,挺直的鼻头红嘟嘟的,下嘴唇也被无意识地咬住,心头一软,放缓声音道:“把那碗药服了。”

沈颜顺着师尊的目光看过去,这才发现客位旁的茶几上放了一碗黑漆漆的汤药,冒着腾腾热气,一看就很苦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