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万妖山历练

自从修习了炼体术,沈颜不仅力气变大了,而且行动愈加矫健、耳目越发清明,走了没多久,就从跟陶宁并肩而行变成了远远领在了前面。

“臭小子你慢点啊!”陶宁和那两位弟子在后面气喘吁吁。

沈颜走了一段路,整个身体都舒展开了,心中涌起一股天高任鸟飞的跃跃欲试感,一时间收不住大长腿,但又要等陶宁他们,只得待在原地蹦蹦跳跳:“陶哥你们快点!是不是没吃饭啊!”

“你属兔子的吗,给我悠着点!”陶宁的骂声远远传来。

沈颜边等边东张西望,想找找附近有没有妖兽可以捕猎。

忽然,有女子的尖叫声依稀传来,他立刻顿住身形,侧耳听过去。

这附近有人吗?

沈颜皱眉,听那女子的声音越来越急促,似乎遇到了危险,且情况十分紧急!

犹豫了一瞬,沈颜朝陶宁喊道:“陶哥!我去那边看看,一会儿就回来!”

说罢脚下一蹬,三跳两跳就钻进旁边的高大灌木丛,沿着女子声音的方向追了过去。

下面陶宁听到这声招呼,还没来得及阻止,就眼睁睁看着沈颜消失了身形。

“这猴崽子!”陶宁不由得跟另外两个弟子面面相觑,“怎么就看不住他?”

沈颜一路狂奔,不一会儿就能听到女子清晰的喊声:“放开我!救命啊!”

“大胆!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强抢良家……妖女……”

沈颜还没跳出来就开始骂,结果一出场打眼看到那个被压在草地上挣扎的女子头顶两只长长白白的耳朵,不禁尴尬地挠了挠头。

等到肇事者抬起头,并且邪魅一笑、“嘭”地在屁股后面撑出六条雪白的毛绒绒的尾巴时,沈颜如同被雷劈了一样,顿时觉得头顶冒出一股青烟!

怎么又遇到这只六尾妖狐!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狗血缘分?

上次他跟这妖狐一照面就拔腿逃跑,没跑两步就被对方放出的威压禁锢了行动,这次他学聪明了,双脚定在原地不动,还挤出一枚笑容,挥手打了个招呼:“好巧啊!原来是狐兄!”

那只六尾妖狐今天穿了一件风骚的修身织锦绣云纹的白袍,袍子上还闪着一层流光,如果忽视他身后那蓬不住摇摆的尾巴,倒也称得上面白如玉、风流俊俏。

只见他松开地上的兔女,施施然站起身,优雅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哟,我道是谁呢,原来是你这小家伙!”

兔女趁机一咕噜爬起来,拉着衣衫便跑,当真是跑得跟兔子一样快!

沈颜眼瞅着兔女一溜烟跑得没影儿了,硬着头皮继续忽悠:“狐兄,你当真叫我好找!上次与你一见面,我就觉得特别亲切,可惜被我师尊找上了门,不然咱们俩还可以好好聊聊!”

妖狐闻言眼睛一亮,款款走上前,捂嘴一笑:“你也有这种感觉?我也是呢!觉得你身上有股亲切的味道……啊,今天见面,这味道更浓了呢!”

“……呵呵,也许是缘分吧!”沈颜说着这种老套的搭讪,把自己尬得不行。

“小兄弟,你是御剑门来历练的弟子吧?叫什么名字?”妖狐卸下防备,热情地问。

“小弟叫李利,是御剑门丹霞峰洪百川长老的亲传弟子。狐兄看起来对外面的事情了解不少?”

“原来是阿利兄弟,失敬失敬!愚兄我在万妖山呆了多年,御六门每年都有弟子来历练,你穿的袍服正是御剑门的着装嘛!”

“这么说的话,倒叫小弟觉得奇怪,狐兄既然已经修到六尾,想必是修为堪比元婴的大能了,为何不回妖修地盘,或者干脆出去游历?这万妖山都大都是未化形的妖兽,岂不是辱没了狐兄?”

那妖狐听了又是微微一笑,身子贴近,抬了一只手揽在沈颜肩头,正是上午洪百川捏过的那边:“阿利真会说话!实不相瞒,是家族派我在此守着的。”

沈颜只觉得被对方揽住的肩膀像是爬上一条毛毛虫,让他脊背发寒,只能勉强维持笑意:“家族?狐兄说的可是妖修四大家族之一的九尾狐家族?”

“正是呢。”

“狐兄在此守候所为何事?”

“这却不能告诉你。”妖狐说着,搁在沈颜肩头的手掌屈起来,调情般地挠了挠。<author_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