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我可以喜欢你吗?

夜色渐深,竹屋里亮起烛光。

澋涵和沈颜一人占据一间卧房,各自打坐修行互不打扰,颇有清修者的风范。

松儿在屋外嘿嘿一笑,敲门进去,喊两位出来,说道:“谷主方才说对炼剑有些想法,命我请二位过去商议。”

澋涵一看松儿脸色就知道有鬼,有心拒绝,但又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踟躇了会儿,终于让沈颜跟他一起过去。

出门却不是沿着溪水往下走,而是往竹屋后面的茂密山石间走去。

澋涵不说话,沈颜开口问:“松儿姑娘,这不是去往墨大家房间的路吧?”

“谷主在后山等二位,放心跟来便是。”松儿头也不回,咬住嘴唇憋笑。

两人跟着松儿在石山间绕来绕去,不一会儿便跟丢了。

明月高悬,清风拂面,高高低低的山石阴影斑驳交错。

“师尊,此处不会有诈吧?”沈颜往澋涵身边靠了一步,拧起眉心打量四周,高大的身影笼罩着对方。

澋涵也搞不清状况,刚想说回去吧,就听到前面不远处传来两个人的声音。

确切的说,是两个人投入某种不可言说的活动中的声音。

澋涵立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漓叔怎么这样!这也太离谱了吧!

沈颜也听出来不对,整个人僵住——檀花谷到底什么意思,半夜引自己来听这种动静!

然而不等两个人思考如何反应,那声音竟移动起来,离两个人越来越近!

情急之下,澋涵只好拉沈颜钻进旁边两块山石夹起来的山壁里。

山壁间的缝隙狭窄短促,入口仅够一人挤进去,最宽的地方也不过能让两个人交叠而立。

澋涵先侧身进入,没走两步便被石壁挡住去路,只好尽量贴在角落。

但沈颜挤进来后,还是不可避免地半个身子贴在他背后。偏偏那人还伸手抵住壁面,把他呈环抱状地牢牢堵在这个逼仄的壁角上。

为了保持腰身挺直,澋涵不得不用一只手撑住石壁。

沈颜一进来,就被那只手掌吸引。白皙的手掌贴在粗粝的石壁上,修长细致的指节与黝黑粗糙的壁面形成强烈反差,在暗夜中有一种脆弱的美感。

外面的声响越来越近,最后停在离他们藏身之处不过二三十米的地方,不可描述的动静极为清晰地传到两人的耳膜中。

沈颜琢磨不透墨大家的用意,但不可避免地被挑起一阵阵悸动,仗着天黑、师尊又背对着自己,将目光逡巡过身前人的长发、肩背、腰肢……

虽然屏住了呼吸,但止不住喉结上下浮动,撑在石壁上的手越发用力,几乎要将手中的石块抠下来。再加上对方身上的清冽味道萦绕鼻尖,不消片刻就挑动得小沈颜精神昂扬起来。

忙努力侧过身,不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变化。

前面的澋涵觉得如芒在背,被猛兽紧紧盯住的感觉让他头皮发紧。外面那些无法言喻的声音又撩拨着他本就算不上坚定的意念。

自然而然的,小澋涵也蠢蠢欲动起来。

这就是漓叔要自己做的,大胆一点、喜欢就去上、先把人弄到手吗?

简直……岂有此理……

手腕发颤,澋涵几乎撑不住自己的身子,鸵鸟一般垂着头埋在黑暗的壁角中,似乎那样就可以逃避一切悸动和渴望。

外面似乎渐入佳境,一波又一波,一浪又一浪,把澋涵气得快要哭出来了。

此时的沈颜也饱受煎熬,毕生的定力即将土崩瓦解。

不知过了多久,他不能自己地俯下头去,吻了一下对方耳垂。

澋涵直接打了个激灵!感觉到身后那人缓慢但是深深地吐了口气,灼热气息喷在耳边,激得他差点手软扑倒在石壁上。

撑在石壁上的手握成拳,澋涵猛地转过身,抱住对方腰杆,不言不语地将头搁在对方肩窝。

几乎在同一时刻,沈颜也回抱过来,下巴摩挲在澋涵头顶。

两个人紧紧相拥,连日来的隔阂尴尬似乎凭空消失。

感觉到怀里的人在微微战栗,沈颜温柔地托起对方脸颊,缓缓俯下头,将唇印在怀中人柔软的唇瓣上。

石壁外面的声音持续着,高低起伏,连绵不绝。

沈颜将自家师尊架在腰上,动作温柔,却极富有技巧。这些年额外学习的知识终于派上了用场。

澋涵紧紧环着沈颜臂膀,在他耳边小奶猫般轻声呜咽。

沈颜觉得今晚的怀玉格外磨人。

每次听他受不住变成哭腔,想要退回去让他缓一缓的时候,他都收紧手臂不准自己离开,抽噎着地在自己肩头留下一排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