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捧在手心上宠

澋涵估计小徒弟是琢磨过味来了,但眼下也只能装傻充愣,大家都心照不宣。

到墨漓那边时,澋涵怀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强装镇静,对漓叔投过来的微笑视而不见,沈颜则从容淡定,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无畏架势。

墨漓的眼神在两人腰间的同款小花上扫了几个来回,满意地扬了扬唇角,请两个人落座。

玲珑剑本就是墨漓打造的,提到如何升级加固,说得是头头是道、胸有成竹:

“沈师侄是三分水七分木的灵根,玲珑剑本身材质也足够坚硬,可以在剑柄上嵌一颗凝水灵珠,剑身添加若干珍贵灵木材料增加木灵力,再辅以少许金刚紫铜增加硬度,少许软月银矿增加韧性,应该就绰绰有余了。”

澋涵知道说起珍贵灵木材料,没有哪里比紫雾森林更齐全的,放心地说:“那就交给墨大家全权处理。”

说罢转头问沈颜的意见。

沈颜自然全心信任自家师尊:“师尊觉得好,那便是好。”

“炼剑需要至少三日,还请两位在谷中耐心等候。”墨漓语气中含着浓重笑意。

沈颜看向自家师尊,发现他的长袖又在微微抖动,显然是在紧张地拨动手链,不禁勾唇微笑,对墨漓拱手道:“如此,便叨扰墨大家了。”

一回到竹屋,澋涵就轻咳一声,正经八百地说:“这几日把我教你的修习方法稳固一下,不可因为……咳,便生出懈怠。”

说罢径直走进自己卧房,轻轻阖上门。

沈颜知道师尊面皮薄,接连两日随心放任已经很难得,刚才又被外人明里暗里揶揄,还能保持面不改色都是他心性强悍了。

当下便收敛心神,在客厅坐下运功修炼。

傍晚松儿送茶水瓜果过来,见沈颜独自呆在客厅,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几眼,又给他使眼色,让他把茶水送进去。

沈颜这才觉得檀花谷的人似乎确实无恶意,而是真心希望自己与师尊亲密相处。

送走松儿,端着放了茶水的托盘推门进了卧房,就听澋涵绷着声音问:“你来做什么?”

沈颜见自家师尊虽然盘着双膝,看起来像是在床上打坐,但神态警惕仿若受惊的小兔子,可爱极了。

暗暗笑了笑,将托盘放在桌上,倒杯茶水送到床边:“师尊歇会儿吧,喝口茶。”

说完就退了几步,坐在房间中央的桌子旁,静静地望过去。

澋涵勉强喝了几口茶,放到床头茶几上,回瞪过去:“一直看我做什么?”

见沈颜忽然站起身,高大的身材在小房间形成隐隐的压迫感,澋涵下意识地往后挪了一下。

果然,没有特定的环境或者酒精催发,就算是面对自己喜爱的小徒弟,也还是放不开……

好在沈颜没想做什么有的没的,走过来弯腰在他唇角蜻蜓点水般印了一下,又伸出手掌抚了抚他的后脑勺,说了句“师尊晚间好好休息,若是有事便唤我”,便退出卧室。

澋涵松了口气,被小徒弟的温柔以待酥地心尖发麻,怔愣地盯着房门。

三日光阴在这种有些暧昧、但大体还算平和的气氛中一闪即逝。

约定取剑的这天,澋涵一早便带着沈颜去墨漓的房子外等候。

站了片刻,就见墨漓提着一把剑出来,面含微笑道:“劳你们久等了,沈师侄,你看看如何?”

沈颜上前接过剑,“唰”一下抽出剑鞘,细细打量。

此前的玲珑剑剑身窄长,通体闪着银光,显得轻盈灵巧。重铸后形状未变,添加几种灵木材料后色泽沉凝为暗金色,剑刃不像之前那样薄如冰刃,但刃口寒光隐隐,透着杀气。

吞口是五行属木的青龙踏云图样,剑柄上雕刻了一个小型聚灵阵法,剑柄顶端嵌着一颗光华内蕴的凝水灵珠。整把剑虽不怎么华贵,但气质沉稳,很适合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沈颜使用。

澋涵看着也很满意,不过该有的流程还得走完,便问墨漓:“墨大家出手果然不同凡响,请问此番铸剑需要多少灵石?”

墨漓随意报了个数:“就收你们一万上品灵石吧。”

沈颜在外面游历多年,听到这个报价不禁有些意外。光那枚凝水灵珠就不止一万上品灵石,更不用说加入不少珍贵木灵材料,还额外送了一个聚灵阵。

看来檀花谷与师尊果然是关系匪浅。

澋涵边取灵石边吩咐沈颜:“你去练几招试试手感,若是哪里不合适,还要麻烦墨大家修整修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