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小舅子变小叔子

“你灵力多得用不完?”澋涵坐不住了,无法放任小徒弟一朵一朵浪费灵力。

“嗯?还好啊。”沈颜趁师尊心神动摇之际,垂下头去舔吻他精致的耳垂。

“唔!别闹……”澋涵往外缩了缩,却被沈颜的臂膀箍紧。

“别气坏身子,不如打我一顿消消气……”嘴上这么说着,大手却探到自家师尊的颈子上,握着那截白玉脖颈轻轻抚摸,间或以大拇指揉压喉结。

“放肆……”耳垂和喉结同时被厮磨着,澋涵急促喘了几息,腰肢渐渐软下,全身重量由环着身体的臂膀承接。

沈颜的嘴唇滑过耳垂,改为轻啄师尊软唇。

犹如一只蜜蜂落下来,停在花间,俯下身子去吮吸花蕊中的蜜汁。花瓣微微颤抖,修长的枝条摇曳,在风中划出优美漂亮的线条。

静谧的空气中有声音隐隐响起,断断续续,时而低沉喑哑,时而细碎轻柔。最妙的是偶尔还会挑起一道婉转绵长的高音。

沈颜知道自家师尊在闺阁中一向敏感又娇气,稍一撩拨就软会成一滩春水。平时受了伤吭都不吭一声的人,在欢愉的时刻却经常泪水涟涟,细细碎碎地抽噎。

即使方才生了一场气,还是会羞红着脸半阖眼眸,任揉任捏,予取予求。

这样的师尊让他爱到心尖发疼。

云消雨歇,沈颜侧身让师尊躺在自己臂弯里,一下一下顺着他的长发,把人哄得昏昏欲睡。

确认师尊再没有精力追究妖狐的事,才起身整理。

离开寝殿之前听师尊软软糯糯唤了一声“小六”,忙转过身,就见师尊在床上躺着,朝自己伸手。

迎上去握住那只手,顺便在他额上印了一吻:“师尊有什么吩咐吗?”

“嗯……”澋涵眨了眨眼,目光飘移到床帐顶,“你会去,外面……偷吃么……”

声音越来越轻,到最后话含在口中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沈颜哭笑不得,凑到自家师尊耳边保证:“我若是到外面偷吃,师尊尽管剁了我的孽根喂狗。”

“我,年纪大,又木讷,不如别人意气风发,也不如别人活泼可爱……”澋涵说着说着,脸又红起来。

沈颜觉得自家师尊对“木讷”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师尊,你还有精神想这些有的没的,是不是刚才我不够努力,不如我们……”

“不要。”澋涵转过身,给沈颜留了个后脑勺。

沈颜亲了亲他的发顶,笑着退了出去。

顺着寝殿往外走,路过中厅时发现大门敞着,里面空无一人。沈颜心想苏浅师兄应该在里面看门的,怎么跑没影了?

脚下一转就去他的小院子。院门紧闭,敲了半晌门,苏浅才慢吞吞过来开门。

“苏师兄。”沈颜先拱手行了个礼。

“阿颜,你不是说没人会来拜访吗?”苏浅退回院子中央,拧眉盯着地面。

“有人来访?师尊与我不过出去几天功夫,是谁?”

“炼气期的弟子来上剑术课。”苏浅似乎回想起糟糕的经历,肩膀轻轻颤了一下。

啊,沈颜一拍脑门,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想一想那些炼气期的小崽子冷不丁见到苏师兄这样雌雄难辨的娇弱美人,肯定是流着口水围上来各种搭讪,难怪把苏师兄吓成这样!

沈颜连忙向苏浅道歉,拱手作揖半晌,苏浅才吐了口气,松下肩头,瞥过来一眼:“好吧,你若真想赔礼,就陪我练剑吧。金丹弟子大比,我、我没想好要不要参加,但还是准备起来的好。”

提起这事,沈颜也严肃起来,虽然刚从温柔乡出来手脚还有些酥软,还是立刻答应了。

师兄弟二人立刻就动身去半山腰练剑。

苏浅的剑术路子与澋涵很像,都是身姿轻盈、角度刁钻、速度极快。与之相比,沈颜受限于体形和炼体术加持,就只能走大开大合、一力降十会的路子。

剑法都是玲珑剑法,但不同的人用起来,将一百一十九招、两千七百三十七式按各自的领悟加以整合修正,展示出的效果却截然不同。

沈颜觉得苏师兄是天生的剑修,练剑时精神力极为专注,整个人像换了个芯子,锋芒毕露,剑锋犹如鬼魅,经常闪电般出现在自己周身要害附近。

连续几次败于苏浅手中后,沈颜提议上法宝。毕竟大比时各个弟子用的武器不同,不可能只从剑术方面评价高低。法宝、灵兽的辅助也很重要。

“嗯,也好。”苏浅说着,从储物戒指中摸出一叠符箓,一边持剑迎上来,一边随意扔出一道又一道爆炸符。

猝不及防被炸得灰头土脸的沈颜:“……”

“有人!”苏浅忽然侧头往山下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