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被迫上任的少阁主

沈颜心想凌苍办的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斟酌了一下语言,安慰道:“暂且只能如此了,日后看看有没有机会……逆回来吧。对了,我师兄呢?”

“去你师尊那里复命了。”

“好,我去看看师兄。”

“等一下。”

“还有什么事?”沈颜一哆嗦,生怕对方再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

“前段日子我派人去御兽门运作,加上他们长老和柏英武嫡传弟子内斗,统共损失了不少钱财。马上便要过年,为了维持体面,他们眼下不得不变卖家产了。过几天那边会拍卖一些灵兽和法宝,你去一趟,把绯儿拍下带回来。”

“为什么让我去?”

“你师兄刚从御器门回来,不想他奔波。”

“不是,你怎么不单独去?拉着我师兄做什么?”

“你懂不懂啊!我跟你师兄正是蜜里调油的,哪儿能分开?”

“……明明你就很享受这种状态,刚才还哭哭啼啼,真是够了!”

“也不是啦,主要是……”凌苍凑近小声说,“你师尊的性子定是不喜欢绯儿养在翠竹峰,只有你亲自出马拍下来,他才会捏着鼻子接受。”

“真是的,怎么突然说到我家师尊了……”沈颜脸一热,哼了一声,“只能如此了。帮我把丹炉清理一下,都怪你,害我炸炉。”

推门出去时,还悄声抱怨一句:“谁不是蜜里调油,有什么好显摆的……”

赶到后厅见到顾清时,沈颜顿时觉得自家师兄形象高大伟岸起来,老妈子的印象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沉稳周全、进退有度。

先恭敬地朝坐在主位的师尊行礼,然后热络地与顾师兄打招呼,坐在一旁听他给师尊汇报铸剑的事。

等顾师兄起身告退时,他也忙向师尊拱拱手,追了出去。

澋涵看着他宽肩长腿阔步离开的背影,不由得笑了笑。

“师兄师兄!刚才凌苍找我,他说的……可是真的?”沈颜小心地向师兄求证。

顾清脚步顿了顿,白皙的脸颊飞上两朵红云:“嗯、嗯。”

“师兄你可以啊!”沈颜忍不住揶揄起来。

“少拿师兄打趣!以后对凌……凌道友要尊重知道吗。”顾清抬手弹了小师弟一个脑崩,快步回了自己院子。

后面几日顾清与凌苍经常同入同出,彼此间神色尴尬中透着羞涩,就连不经常出门的澋涵都发觉了不对劲。

到傍晚沈颜过去“请安”时,就问起来。

沈颜抿嘴一笑,走过去把人抱起来安置在怀里,靠近他耳边轻声说了事情缘由。

澋涵很是吃了一惊,侧头看着沈颜,眨眨眼,半晌无语。

最后说了句:“那要给他准备一份礼物才是。”

沈颜将脑袋搁在澋涵肩头,笑得肩膀直抖。

澋涵被他的愉悦感染,眯起眼,抬手轻挠他的耳背,像是在抚摸某种小动物。

过了好一会儿,沈颜才停下来,整了整神色,说道:“师尊,听说御兽门要拍卖灵兽法宝,我能去看看吗?”

“你要出门?”澋涵收回手,扣住沈颜手腕。

“我快去快回,最多三天就能赶回来。”

澋涵实在不想小徒弟出门,毕竟前段日子刚被打了闷棍。可也不能把他拘在翠竹峰一辈子,迟早也要面对两个人时不时就要分开的局面。

想了会儿,才闷闷地说:“不用这么赶,到那边好好看看,遇到合适的就拍下来。”

感觉到师尊的低落,沈颜一边暗骂凌苍一边哄自家师尊:“师尊喜欢什么,我若是看到便帮你买回来。”

“没什么,你保护好自己就够了。”澋涵的手指无意识地拨弄沈颜手腕。

沈颜发现师尊现在心情紧张时不拨手串、改拨自己手腕了,急忙保证出去以后一定小心谨慎、绝不惹事。

“嗯。”澋涵倚在沈颜怀里,没多说什么。

几日后,沈颜乘着小飞舟去了御兽门。小飞舟是澋涵不舍得他御剑飞太久,赠给他代步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