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现出真身的小徒弟

来不及多想,他立刻改将丹田内那颗青色内丹的灵力灌入火炉。眼见炉火又重新旺盛起来,他微微松了口气。

随着丹田木灵力流失,他开始感到头晕失力。等将丹田内那颗青色内丹抽取殆尽时,一口鲜血喷出,丹田处像被长剑插入搅动般剧烈疼痛起来。

他随意内视一下,发现丹田剩下的银白色灵力似乎失去控制,在小小的空间内乱窜。顾不上这些,他打出一套法诀,将经脉内的木灵力也榨地干干净净,全数投入火炉。

炉鼎内忽然飘起奇异的香味,一颗金色圆珠徐徐升起,隐隐的灵力流淌在圆珠周围。

沈颜忙站起来想去取,没想到腿一软,直接跪了下去。他撑着地面想重新站起来,却被腹部疼痛和全身失力扯得起不来,只好爬到鼎边,想扶着其中一条腿站起来拿丹药。

烧烫的金属灼到手掌,发出呲啦的声音,皮肉烧焦,血顺着手腕往下淌。他浑然不觉,用力撑住鼎身直起腰,快摸到丹药时才发现手心血肉模糊。

他皱眉,怕丹药染血影响效果,用衣袖将手掌卷几圈包裹起来,这才取下悬浮的丹药。

靠残留的力量爬回床边,他跪伏到床沿上,将丹药推入澋涵口中,轻顿一下澋涵下颌,让丹药顺着喉咙滑了下去。

失去意识前,沈颜想若是师尊不再醒来,他就立刻自毁丹田,随师尊去。

“师尊,你好狠心,竟然就这样不声不响抛下我……”他喃喃着,陷入无尽的黑暗。

澋涵醒来的时候,先是闻到很多混乱的气味。有浓重的血腥味,有草药的苦味,还有烧焦什么东西的味道。

他蹙起眉,记起他与人交手,虽然做了万全的准备,但仍然被对手磅礴的灵力轰击到全身都是伤的地步,元婴灵核更是当场破裂。

逃出来的时候,他的识海已经混乱,脑海中只记得他的颜儿。于是他拼尽最后一丝灵力,乘飞舟回到翠竹峰,想看最后一眼。

现在,他是还活着吗?

他终于全然回过神,猛地坐起来,扭头便看到床边地上匍匐了一只纯白色的狐狸!

三角形肉粉色的耳朵,两条毛绒绒的尾巴!

颜儿!

他向前扑过去,却忘了自己还在床上,啪一下扑倒在地面,剧烈振动让他喉头一紧,吐出一口血。

顾不得浑身剧痛,他往前挪了几寸,伸手去摸那只阖着眼、一动不动的白狐。

手掌覆上白狐身体,感觉到长长绒毛下有微弱的呼吸起伏,灵力运行也很顺畅,澋涵才松了口气。

随着手掌的触碰,白狐皮毛上留了一片红色血迹,像是白雪上洒落一块胭脂。

不想弄脏小徒弟漂亮干净的皮毛,他收回手,靠在床架上四下打量。

不大的炼丹室内,地上堆了不少放丹药的瓷瓶和放草药的木匣。除了小徒弟平日炼丹用的炉子,还多了一具紫色大鼎,鼎中长出一口丹炉,是以前没见过的样式,但炉内竟然跳着一颗火灵精华,一看就不是凡品。

小徒弟身子下面垫着被撑破的衣服,惯常戴在颈子上的竹牌落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储物戒指就在他前爪附近,上面有明显的血迹。

澋涵皱起眉,顺着戒指上的血痕一直看到到小徒弟两只前爪。他挪过去,轻轻抬起一只前爪,只见掌心的肉垫呈现被烧焦的模样,红肉翻出,黑色焦痕凌乱密布。

心口猛烈收缩,一口血涌上来,澋涵咬着牙把它们含住,吞了回去。

他从储物手链离取出冷香玉肌膏,极轻柔地给小徒弟的两只前爪上了药,又用帕子包好。过程中白狐似乎感到疼痛,缩了一下,但很快又不再动弹。

帮小徒弟包扎好,他才恢复知觉般,发现全身上下像散了架子般痛楚,可能被小徒弟喂了止血丹药,伤口早已不再出血,现在只有黏腻的快要凝固的染血衣料贴在身上。

经脉丹田灵力稀薄到几乎没有,元婴灵核的修补也并不完全,只将灵核外部修复成原来的模样,内里还有一些裂纹。

但已经足够,没想到他能捡回一条命。

如果他没记错,颜儿曾经在十一年前的金丹大比时选了一种叫大还丹的丹方,只是那种极品丹药没有元婴修为是无法炼制的。

想到此,他抬眼看了看那口样子奇怪的鼎,难道颜儿越级炼制丹药,过渡抽取体内灵气,导致灵力运行紊乱,才现出真身的吗?

原来小徒弟有九尾狐家的血脉——澋涵这才认真端详起他的真身。

体型健硕,即使是趴着蜷成一团,也能看出腰背肌肉线条流畅漂亮,背脊宽阔,腰肢紧窄,皮毛白得发亮,除了刚才抹上去的一小片血迹之外,没有一丝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