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小白,你好可爱

沈颜刚才只是在闭目养神,听到水声就警醒过来,感觉到身边人气息接近,下意识地跳起来往后退了两步。

天边已现鱼肚白。

眼前的男人泡了一夜灵力充沛的泉水,现在两颊红润,一双.飞挑长眉黑得发亮,凤眸湿漉漉的,纤长的睫毛上沁了一层水汽,嘴唇嫣红娇嫩,黑发凌乱的贴在脸侧,晶亮的水珠顺着长颈一颗一颗滑下胸口。

这样浑然不觉散发惹人怜爱的气息的师尊最是要命,沈颜用尽全力克制自己扑上去的冲动,绷紧身子让自己表现出冷静淡漠。

他的目光瞥到澋涵刚才探出水面的手臂,上面分布了几道伤痕,虽然伤口已经微微闭合,但落在原本光洁的手臂上,就像纯净的水晶上裂开几道缝隙,显得异样刺目。

澋涵看小徒弟的目光转向自己手臂,这才注意到手臂上的伤,忙撤回水下。

他将身体往水下潜了潜,才又去看小徒弟。见对方还是毫无表情,无措地抿了抿嘴。

沈颜就眼睁睁看着他家师尊眉头蹙起、眼尾泛红,还微微咬住嘴唇,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

可恶!他忍不住又后退几步,去送死的时候不是很潇洒吗,现在倒扮起可怜了!

气死我了!

沈颜受不了,再这样被对方盯一会儿,他肯定要丢盔卸甲原谅那家伙,干脆转身跑了,一直跑到山坳口才停下。

澋涵看小徒弟一眼都不肯多看自己,失望地垂下头,揪住水面漂浮的衣物随便裹在身上,拖着一路水迹去小石屋换衣服。

穿好衣服出来,头发还是潮湿的,干脆就没梳理,披散在身后。澋涵将湿透的衣服搭在屋后的矮树桠上,回到屋前空地坐下运功。

沈颜远远看着,心想不是头疼吗,头发不绞干就坐在风口?身上的伤有没有涂药?昨天墨大家给的定神丹有没有服用?

他烦躁地转了几圈,最终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只能无奈地吐出一口浊气——伴侣这样任性,实在让人心累。

太阳升起以后,墨漓就过来了。他先在山坳口遇到沈颜,走了一段路到小石屋看到澋涵,就知道两个人还别扭着,暗暗叹口气。

他把沈颜叫到石屋前,屈膝坐下,道:“阿颜,你平日在外行走,该知道修真界对半妖之人有诸多偏见,我这檀花谷都是妖修,更是不敢让他们知道。这几天换个名字称呼你吧,就当是你师尊新收的灵兽。”

沈颜无可无不可,点了点头。

“叫什么呢?”墨漓抚了抚下巴,转头问澋涵,“你有什么想法?”

澋涵抬眼看了看小徒弟,捏了捏膝盖上的衣料,轻声说:“叫小白,可以吗?”

沈颜差点想翻个白眼,虽然是临时的名字,但小白也太随意了吧?

“呵呵,还好,还好。”墨漓干笑一声,对沈颜说,“我们现在开始吧。我的本体是座头雕,与山林走兽的修炼方式应该差的蛮远,不过你可以先试试。”

说罢,他就念出一套法诀,让沈颜跟着法诀所提及的方式运转妖力,看看能不能化出人身。

练了半晌毫无效果,墨漓就说下午带松儿他们过来,挨个试试。

墨漓走后,石屋前只剩下澋涵和沈颜。

澋涵颤巍巍伸出手指想碰碰对方,被躲开了。他又从储物手环中取出一些瓷瓶,攥在手中,试探着问:“小白——你饿不饿?”

沈颜被这声婉转缠绵的小白叫得心肝颤,不禁想有的名字别看土,但是唤起来效果却意外得甜腻。

他虽然辟谷挺久,但恢复兽身感觉能量消耗很大,被师尊这样一问,还真有点肚子饿,但是他还在生气中,不想接这个茬,就往后撤了一步。

澋涵却不在意,倒出几枚丹药搁在手心,朝沈颜伸出去:“这是金丹期的增益丹,你若是饿就吃几颗。”

丹药的香气传来,沈颜的肚子不争气地“咕噜”叫了一声。他懊恼地闭了闭眼。

澋涵站起身走到沈颜面前,蹲下来,将手心凑到他嘴边。

沈颜看了眼对方认真又期待的神情,不情愿地伸出舌尖,卷走一颗丹药。

湿热红润的舌尖触碰到澋涵手心,他的手抖了一下,眼睛也眨了眨,小声说了句:“小白——你好可爱。”

沈颜浑身一僵。要死,不要每次叫小白都将尾音拖那么长,这撒娇的意味也太明显了吧!还有,我一个大男人,请不要用可爱来形容我!

他匆忙将所有丹药卷入口中,嗷呜叫了一声,就逃命似地赶回山坳口。

他很不服气,凭什么对方轻飘飘几句话就让自己心神荡漾、如坠云端?

下午松儿跟墨漓一起来的,松儿的真身是一只松鼠,与狐族都是胎生,但仍不能让沈颜恢复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