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喜闻乐见的抢亲环节

兔女一张小脸绷得紧紧的,耳朵都竖地笔直,一到沈颜跟前就噗通一声跪下来,带着哭腔说:“少族长救命!我家主子的父亲让他把伺候的人都赶走,我不想走!”

沈颜躺着没动,斜了一眼:“这是你家主子的事,找我做什么?”

“主子说只有您同意,我才能留下!”

哦,感情是挽月给她支的招。挽月的智慧真是堪忧,让自己的小情儿来自己未来夫君面前求情,按正常的套路,这会儿就该叫人过来,打死兔女吧?

“你叫什么?”沈颜来了些兴趣。

“主子说我笨得像木头一样,叫我阿木。”

沈颜啧了一声,心想挽月竟然还有脸说别人笨?不过看看连化形都不完全的阿木,这都多少年了还一直顶着两只兔子耳朵,觉得这么叫也算贴切。

“阿木,你真不想走吗?”沈颜很快便想到一个主意。

“真的真的!少族长您让我留下吧!求求您了!”

“嗯……”沈颜装作为难了一阵子,才说,“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只要能留下伺候主子,什么事我都答应您!”兔女瞪起圆溜溜的眼睛,巴巴地望着沈颜。

“你知道我和你家主子的新房在哪儿吧?就是拜完堂入洞房的那个洞房。”沈颜怕对方理解岔了,特意仔细解释一句。

“嗯嗯知道的!”

“这就好。”沈颜直起身,叫阿木离得近些,轻声说,“晚间你家主子和我拜完堂,你就想办法溜进洞房,知道吗?”

“好的好的!”阿木连连点头。

沈颜看她连进去以后做什么都不问就一迭声答应了,一时有些无语。不过事情简单点也好,免得他还要多费口舌。

阿木慌慌张张离开了,那姿态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她要干坏事。

沈颜盯着阿木背影,冷哼一声——迷魂散和阿木,送你了挽月。

他觉得穿婚衣与挽月拜天地晦气极了,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能保住贞洁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他就不信九尾狐族能把自己拴在芒山一辈子。等与挽月“入了洞房”,再耐心等一阵子,想必这帮人就能对自己彻底放下戒心,自己就能找机会溜之大吉。

沈颜学他师尊的模样揉了揉眉心,从躺椅上起来回偏殿。现在两手打算都做好了,他的情绪总算平缓了些。

穿红色婚衣时,他想如果师尊穿上婚衣,该是怎样一种惊心动魄的美貌?

师尊每年大年初一才穿会一日红色常服,如果下了雪还会配一袭纯黑大氅,将一张玉白小脸衬得莹莹发光,身姿更如青松红梅,整个人不再像翩然入世的谪仙,而像一位不染红尘的贵公子,高贵优雅、骄矜冷艳。

到夜里他红衫半敞、露出一片白腻肩头、眼含水汽地软倒在自己怀里时,那种清纯与靡丽的强烈反差形成一股逼人的风情,让自己心甘情愿折服在他膝下。

唉,自己就是这样被师尊迷得五迷三道,越来越没有原则。

他胡思乱想着,木偶一般被笑嘻嘻的族人们簇拥着妆扮起来。

长被发束起一半,在头顶盘成高髻,套上嵌着闪瞎眼的红宝石的金冠,中间插一支血玉长簪。

簪子两侧垂下两条红色丝绦,顺着鬓发搭至胸前,尾端各缀着一颗极品红色翡翠。大红喜服层层叠叠,每一层都绣着繁复的金丝图样,看起来异常华丽。

这时又过来几个年长的族人教他拜天地、入洞房的礼仪。等冗杂的准备工作终于做完,连沈颜都觉得有些疲惫。

一直到日头西落、黄昏降临,才来人唤他们,说吉时快到了。大家便开开心心地拥着沈颜去大殿拜堂。

沈颜出了偏殿才发现外面很热闹。虽然天色已经暗下来,但三步一座落地风灯、五步一颗夜明珠,将整座芒山照得亮如白昼。

各式各样的人成群结队地穿梭在殿宇之间,嘻嘻哈哈、欢声笑语,也不知他们都是打哪儿来的,自家师尊会不会混在其中?

被一堆人推挤着去大殿的路上,沈颜一双眼左飘右瞟,努力寻找他家师尊的身影。

因为妖族的阶层划分十分森严,婚宴也分成主宴和次宴,地位高的妖族可以进大殿观看婚礼、参加主宴,地位低的妖族只能在外面凑个热闹,喝喜酒也只能去另外摆设的次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