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差点烧了厨房

第二天吃过早饭,澋涵坚持要洗碗,把沈颜赶去山脚小屋学习阵法。

澋涵不在的时候,倾颜显得很放松,腰身挺直地坐了没多久,就靠到沈之江宽厚的肩膀上,歪着脑袋看他家夫君教他家儿子阵法。

沈颜忍不住嘴角抽搐——亲爹当着自己的面就扑到父亲怀里撒娇,毫无一族大家长的风范,难怪承丰和白容不着急寻他回去。

沈之江不习惯在旁人面前与伴侣这样亲热,神情僵硬,脸色一直微微发红。忍了良久终于忍不住了,清咳一声,道:“卿卿,你该去浇菜了。”

“清晨已经浇过了啊。”

“那就出去走走,总是坐着小心长胖。”

“啊?我胖了吗?”倾颜跳起来,捏了捏自己纤细的腰,“阿颜,你看我胖了吗?”

沈颜给他一个无辜的微笑,觉得亲爹和挽月在某些方面有异曲同工之妙。

倾颜嘟嘟囔囔走出去,准备好好运动运动。

沈之江松了口气,不好意思地对自家儿子说:“你爹性子放任惯了,一直以来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他难免有些依赖,等出去以后肯定就跑得见不到人影了。”

沈颜觉得长辈的事自己不好掺合,只笑着点点头。

倾颜出去后两人学习阵法的进度快了不少。

快到中午时,沈之江拍拍沈颜肩膀,微笑道:“你的悟性很不错,如果当年没有拜入御剑门,而是到了御阵门,想必也会有所成就。”

“多谢父亲,都是父亲教得好。”

“我们父子俩就不必客气了。我得给你爹做饭,你呢,要不要等会儿,我这边做好饭你带过去?”

“不用不用,我回去做吧。父亲,我发现你将这个空间打理地井井有条,凡举盖房子、做家具、种粮食、晒盐、闷酱,就没有你不会的。”

“呵呵,我十几岁前是普通的农家子弟,这些活儿大都做过,就算没做过也见过,多试几次总能做出来。而且元秋鸿大神心性慈悲,结的这方空间也是物产丰富,我们沾了大神的光罢了。”

沈颜嗯嗯称是,又说笑几句,便回了湖边小屋。

离湖边小屋还有老远时,沈颜忽然闻到一股糊味,抬头一看,房子那边还冒着一阵阵黑雾。他心里一咯噔,迈开步子大步跑过去。

离得近了,还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咳嗽声。沈颜吓得手脚发抖,冲进家门一看,就见从厨房门窗里涌出滚滚浓烟。

他冲进厨房,发现他家师尊在浓烟中边咳嗽,边手忙脚乱地扑打灶台炉膛内的火焰。而灶台上的铁锅里一团漆黑,正腾腾地往外冒着带有浓重焦糊味的黑烟。

他忙返身去净房提了一桶水,进厨房唰一下倒入铁锅里,就听滋滋啦啦的声音响起,烟气一时间变得更浓了。

扔下水桶,沈颜一把抓住澋涵手腕,将人从厨房里拽了出来。

眼前的师尊额头、脸蛋、下巴上都沾满炭黑,被浓烟刺激得眼泪挂在浓密的睫毛上,漂亮的眼眸沁着水雾,与迷茫的眼神搭配起来,显示一派出懵懂无辜的神情。

沈颜被他家师尊的幼稚可爱逗得想笑,紧紧抿住嘴,只有肩头还在微微抖动,显示出他忍笑忍得很辛苦。

过了片刻,他深吸一口气,一本正经地问:“师尊,你没事吧?你刚才是想自己做饭?”

澋涵眼神闪烁,支支吾吾地说:“嗯、嗯……不知怎得饭变黑了,我想把火灭了,不过那火就是弄不灭……现在不用管了吗?”

“对,不用管了,锅里加了水,火不添柴一会儿就自己灭了。”沈颜暗自庆幸师尊灭火的动作不大,没把火星子溅出来把厨房烧了。

“我……我是不是很笨?”澋涵抬起眼眸怯生生地看自家小徒弟。

沈颜见自家师尊平日里大都用来瞪人的眼睛竟然显出忐忑不安,心里顿时软地一塌糊涂:“像只小笨猫,不过……我喜欢。”

说着便情不自禁地俯身在对方薄唇上蜻蜓点水般印了一吻

“脏……不行……”澋涵垂下头,声音细微。

所以不脏就行了?沈颜默默笑了,牵起澋涵的手带他去净房擦洗。

大概因为刚闯了祸,澋涵气势弱弱的,被小徒弟拉手也没抗拒,乖巧地跟了进去。

为澋涵洗净小脸后,沈颜趁机长臂一展,就把人牢牢扣在怀里。

“师尊,答应我,以后不要再尝试做饭了,好吗?”他胸腔震动,笑意掩饰不住地弥散开来。

“知道了,你放手。”澋涵冷不丁扑入小徒弟怀里,又羞又郁闷,忙侧过头。

沈颜看对方小巧白嫩的耳垂上泛起粉色,心中一阵荡漾:“平日弟子们做错事都要挨罚,那师尊做错了事,要不要惩罚?”

“你、你要如何惩罚?”澋涵白腻的脖颈也浮上红云。

“让我亲一口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