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最后一次离别

楚御铭看到澋涵时,惊讶地差点当场失声叫出来,只是多年的修养让他堪堪忍住,脚步如飞地赶上去。

“师尊!”

待来到澋涵身边,他再也忍不住,深深地唤了一声,双手也不由自主地抬起来,想要揽住对方的双臂。

“大师兄!”

沈颜看得眼皮子直跳,马上上前一步,作出拱手抱拳的动作,将楚御铭抬到一半的手臂架开,顺便挤在楚御铭和澋涵之间。

楚御铭抬眼一看,脸色立刻沉了下来,四年前师尊就是因为这小子失踪的!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后面又涌过来几个人。

“小公子!阿颜!”松儿带着几个檀花谷妖修,将澋涵和沈颜团团围住。

沈颜这才移开身子,让澋涵与松儿他们说话。

澋涵暗暗斜了沈颜一眼,而后弯了弯眉毛,问道:“御铭,松儿,你们怎么在这里?”

“小公子!自从你们失踪,我们就一直在这里想办法解开那个破阵,他们说要花好多年,没想到你们自己出来了!”松儿激动地语无伦次。

“师尊,”楚御铭看松儿说得不清不楚,拱了拱手道,“四年前您在九尾狐族的事闹得很大,我们在御剑门也听说了,当时就赶到万妖山寻找。

“幸而这次墨前辈也在现场,记下了你们失踪的位置。我们请御阵门的高手前来查看,发现那里有个极为复杂的阵法。这些年翠竹峰和檀花谷一直各自派人在这里陪御阵门的道友研究这个大阵。”

“原来如此。”澋涵点点头,抬头望向楚御铭他们身后,见果然有几个身穿御阵门服饰的弟子站在远处。

他走过去对这几个御阵门弟子说:“这些年辛苦你们了。沈之江是你们师兄吧?他就在万妖山出口附近,你们可以去寻一寻。”

这几个弟子立刻兴奋起来,告别澋涵他们,兴冲冲地往里面寻人去了。

呼啦啦走了一半人,才露出候在最远处的苏浅。

沈颜一挑眉:“苏师兄,你怎么也来了?”

苏浅这才小步走上前,绕过松儿他们,来到澋涵身边,双手抓起澋涵衣袖,小声说:“师尊,你不见了,我很担心。”

澋涵抬手抚了抚苏浅的脑袋,温声说:“没事了,放心吧。”

沈颜酸溜溜地看着他家师尊安慰苏师兄。

“师尊,您现在准备回御剑门,还是……”楚御铭试探着问。四年前他听说师尊是东洲灵木族的小公子,这几年又经常同檀花谷的人打交道,总觉得师尊这层身份将自己隔得更远了。

澋涵沉吟一下,扭头对松儿说:“我先回御剑门,你们也辛苦了,回去给漓叔报个平安吧。”

“好的,那小公子你有空来檀花谷同我们说说这几年的事!”

“……好。”澋涵迟疑着答应了。

松儿便指挥檀花谷众妖出去收拾帐篷,返回檀花谷。

最后只剩翠竹峰师尊弟子四人,简单说了几句破阵的情形,澋涵便祭出飞舟,让弟子们登船准备启程。

沈颜想着有苏浅在,楚师兄不会做出什么过火的举动,自己还要赶到凌苍那里取噬香灵蝶,便退后一步,躬身道:“师尊和师兄们先回吧,我还有事要办。”

澋涵皱了皱眉,想问对方去哪儿?去做什么?但话到嘴边又打住了,只点点头,淡淡地说:“注意安全。”

飞舟缓缓腾空而起,楚御铭垂下眼看着越来越远的沈颜,回想起以前师尊与沈颜的真身九尾白狐同进同出,亲密无间,师尊甚至允许沈颜在他床榻上打滚。

别人兴许想不到那么多,但楚御铭喜欢师尊一百多年,对师尊的情绪是极为敏感的,他断定师尊对沈颜的感情绝对不止师徒之情。

每次想到师尊将白狐抱在怀里,软软糯糯地唤小白,他的心都像碾过石子一样,疼得打颤。

更别说师尊亲自去芒山阻止沈颜的婚礼,甚至将在御剑门一百多年都没有提过的秘密身份抖了出来。

但不知道为何今天师尊对沈颜的态度如此冷淡?是四年间发生了什么,让两人闹翻了吗?

如果真是这样,他可要拍案叫好、畅饮三杯了!他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时机,将师尊的心抢回来!

站在下方的沈颜目送飞舟消失在天际,才召出玲珑剑,跳上去赶往落仙镇。

凌苍见到沈颜时,就像吞了一颗鸡蛋,张着嘴说不出话。

沈颜侧身进了门,径自走进大厅。

凌苍整理好心情,快步跟进厅里,还亲自帮沈颜倒茶:“上次见你还是四年多以前,你小子是怎么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