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被大师兄截胡

第二日清晨,沈颜结束了夜间的修炼,走出闭关石室,放出灵兽袋的几只噬香灵蝶,观察灵蝶的动向。

与往日不同,这次灵蝶一出来就躁动不安,先是在空中左右逡巡了几圈,随后便扑扇起翅膀,直楞楞地往东边飞去。

沈颜的心噗通一下剧烈跳动起来,高喊一声“绯儿”,待火烈鸟从后山俯冲下来时,他纵身跃上鸟背,指挥绯儿跟上白色灵蝶的身影。

这几只灵蝶身形纤薄,但飞行速度很快,急切渴求般向东方一掠而去。

火烈鸟的身影消失在翠竹峰后又过了半个时辰,顾清衣着整齐地推开自己小院子的门,去重阳峰送信。

凌宏志原本还奇怪澋长老好端端地为什么写封信来,结果打发走顾清后拆开一看,立刻被气得手脚发抖,“咣”地一下拍碎了手边的茶几,随后御起飞剑赶往揽月峰。

那是一封辞别信。信中,澋涵先是感谢了这一百多年御剑门对他的照拂,而后说四年前大闹九尾狐族的事给门派惹了麻烦,他没有颜面再安心做御剑门的供奉长老,因此辞去长老一职,准备云游四方。

狗屁的给门派抹了黑!凌宏志边走边骂,因为这点小事逼走门内元婴长老,他这个掌门也不用做了!明明前几天探望澋长老时,他已经表达了对九尾狐族的谴责,怎么澋长老一声不吭就走人了呢?

这么大的事必须即刻禀明化神老祖,因汪逸云辈分大,故而凌宏志先去了揽月峰。

汪逸云看过辞别信后,捋着胡子沉吟道:“难道是因为我有意将如意许配给他,把他给吓跑了?”

“什么?”凌宏志叫起来,“汪师伯您为什么要将师长老许配给澋长老?”

“我为座下弟子安排婚事,与你有什么关系?”汪逸云皱眉瞪过去。

“……怎么没关系,我好歹也是掌门!”凌宏志梗着脖子反驳。

“哦,那你是不满这桩婚事咯?”汪逸云挑了挑眉,笑了一下。

“我……我……”凌宏志在对方揶揄的目光中支吾了一会儿,最后心一横,说道,“我当然不满,汪师伯你不能因为与我师尊不对付,就直接越过我去考虑澋长老吧!”

汪逸云的笑容变得更大,上下审视着凌宏志:“好你个小兔崽子,想不到你对如意还有那样的心思!不过你们师兄妹拜入御剑门下几百年了,怎么从不见你有什么表示?”

凌宏志的气势陡然一低,幽幽地说:“我能有什么表示,师长老一见我就吵架,就没给过我好脸色!”

“真是没用!”汪逸云哼了一声,“澋长老的事先别声张,对外就说出去游历了。等你和如意成婚后,再派人出去寻找,将他迎回来。”

“成、成婚?这么快吗?”凌宏志惊呆了。

“怎么可能这么快!你总得先和如意培养培养感情吧,我不能按着头让你们拜堂吧?真是的,你平时的沉稳劲儿哪儿去了?这时候就要拿出你一派之长的风范来!”

凌宏志默默地想,自己在师长老面前从来没有过一派之长的风范……

就在凌宏志和汪逸云讨论如何讨师长老欢心时,澋涵已经到了中洲大陆最东边的海滨城镇江城。

澋涵服了易容丹,先到码头打听去东洲的客船行程。他的运气不错,今天正好有一班大海船要出海,下午申时开船。

他当即定了票,看距离开船还有一段时间,便准备在码头附近找个茶馆坐会儿。

走了几步,没看到茶馆,倒看见一家叫品蕴阁的丹药铺子。他想自己的丹药在秋鸿结界中消耗地差不多了,便走进去,看看能不能买些新的。

这家品蕴阁有三层,下面两层的丹药都是炼气、筑基、金丹修士用的,只有第三层摆出几瓶元婴修士可用的丹药,但价格昂贵。

澋涵在琉璃柜台前站了站,只看了下价格就准备下楼走人。原因无他,只因他的灵石大都给沈颜炼丹用了,现在囊中羞涩,买不起。

没想到刚转了个身,旁边一个客人忽然凑过来,小声说:“师尊,不买些吗?”

澋涵身子一僵,侧头看过去,对那个长相普通的修行人低声说:“御铭?你怎么在这里?”

同样服了易容丹的楚御铭伸手拉住澋涵的手臂,让他转向柜台,假装两人在讨论里面的丹药,轻声说:“师尊,这个问题该我来问吧?师尊回翠竹峰才几天,为何深夜外出,还一下子就跑这么远?”

澋涵盯着柜台上的琉璃罩子,皱眉道:“你跟踪我?”

“我只是担心师尊,师尊上次失踪了四年多,我不能再让师尊有任何闪失。”

“御铭,你逾越了!这是我的私事!”澋涵一阵气恼。

“师尊尽管自便,就当我不存在。”楚御铭不软不硬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