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意外的汇合

第二天上午,沈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营地。

洛恒急急地迎上来,讲了昨天澋涵想直接冲入荣府、被袁小黑拦下的事。

沈颜听了生生打了个激灵!差一点,昨天的相见就变成了永诀!

他用力揉了揉一直在隐隐作痛的头,声音干涩地说:“恒叔,你的人在荣府外打探这几日,还是找不到突破口吗?”

“唉,这件事我也很着急,那个荣府不仅设了重重结界,而且守卫森严,里面高手如云,能进出荣府的都是伺候荣家三代以上的人,新面孔根本进不去。”

沈颜找了块山石靠坐下来,深吸一口气缓了缓,道:“既然进不去,那就想办法让荣盛飞出来。”

“恐怕不容易。荣盛飞大概也知道他们在外面仇家甚多,轻易不会出门的。”

“嗯……”沈颜沉吟着,“这个缩头乌龟……”

两个人沉默下来,各自思考办法。

过了一会儿,沈颜慢慢勾起嘴角,语气森森地说:“既然如此,那就把荣家的祖坟炸了,我看那个缩头乌龟还能不能坐得住!”

“嘶……”洛恒倒吸一口冷气!

想不到沈颜这浓眉大眼的小子,竟然能想出炸人祖坟这种阴损的招数!

沈颜却没多想,炸人祖坟这种事,他又不是第一次做,说起来还是跟凌苍学的。

洛恒想了又想,不得不承认这是最快最有效的办法,只好说:“俗话说,国之大事,在戎与祀,荣家的祖坟被破坏,荣盛飞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的,到时候埋伏在路上,用伏魔阵制住他,确实是个好主意”

沈颜点点头,目光落在不远处正在练习布置伏魔阵的九位妖修身上,眼瞳微缩一下。

“不过,制住荣盛飞后该如何办,难道就让他在阵里待着,像个小号的秋鸿监狱一样?”洛恒也顺着沈颜的目光看过去。

“呵呵,那样岂不是便宜了他。”沈颜垂了垂眼,凉凉地笑了。

洛恒顿时觉得对方笑得十分瘆人,让他浑身起鸡皮疙瘩。他咽了下口水,默默离沈颜远了点。

刚才他看沈颜像丢了半条命似的回来,还唏嘘那孩子为他师尊守身如玉,宁愿硬抗过发晴期都不愿随便找人排解,现在再看这孩子如此危险,恐怕也会将他的师尊看得死死的,不允许任何人来分享。

想到此处,他在心里为澋涵的大徒弟楚御铭点了根蜡烛。

洛恒随后就去安排荣城的探子打听荣氏陵园所在的位置。这事不是什么秘密,不到半日他们就收到了确切消息。

一行人当即就启程赶过去,先在荣氏陵园附近停下,隐藏起气息观察了一圈环境,然后便计划到晚间再动手。

荣氏陵园外也设了结界,还有一队看守陵园的护卫。但一般人想不到会有打别人祖坟的主意,因此这些防护措施都很稀松。

夜里,沈颜和九个精通阵法的妖修轻而易举地破除了防护结界,潜入陵园后也不与护卫们动手,而是扔了大量的爆炸符,将整个陵园炸得一塌糊涂。

荣氏陵园被炸的消息传回荣城,立刻将整个荣城的人震惊了。城里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件事,在客栈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澋涵和楚御铭也不可避免地听说了。

澋涵去客栈大堂坐了会儿,听周围的客人和伙计们谈到荣盛飞震怒,当时就派亲信过去查看,而且已经命下面人准备行程,荣盛飞马上也要亲自过去。

澋涵立刻把伙计叫来,给他一包灵石,让他帮忙安顿小黑,等小黑伤好后将人好生送出去。而后也不跟楚御铭打招呼,直接出了客栈,混入街上去往荣府看热闹的人群中。

出了这种事难免弄得人心浮动,平时不准外人靠近的荣府外已经挤满了看热闹的人。荣府大门敞开,跑出来一队接一队的侍卫,有的赶往陵园,有的在府外的空地上待命,准备护送荣盛飞出城。

澋涵看了会儿,就退了下去,悄悄跟上往陵园去的一队人马。

一出城他就被楚御铭追上来:“师尊准备在半路伏击荣盛飞?”

澋涵绷着脸点点头。

楚御铭叹口气。此前他对与化神修士交手没有直观的概念,只想陪在师尊身边。现在事到临头,他才升起紧张的感觉,心里像压了块巨石,沉甸甸的,压得他喘不过气。

不过事已至此,容不得他多说什么,他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师尊,你说破坏荣氏陵园的人,会不会也埋伏在路上?”楚御铭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