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劫后余生

“颜儿,你身后的伤感觉怎么样?”澋涵又问。

沈颜回过神,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挺好的。”

“别骗我了,小黑帮你上药时,我都看到了。”澋涵又伤心起来,“我只受了内伤,早两日就醒了,只有你一直昏迷到现在。”

“没关系,慢慢养,总能养好的。再说,不是还有师尊的冷香玉肌膏吗?”

两个伤号就这样一个趴着,一个躺着,小声说着话,享受劫后余生的轻松与甜蜜。

他们现在住在紫雾森林外围的别馆。因为两个人修为大跌,洛恒说紫雾森林阴气太重,不适合他们养伤,就让他们在这里住下了。

此时距伏击荣盛飞那日已经过了六日天。澋涵醒得早,看到沈颜身后的伤,当时又心痛地呕了好多血,但还是坚持让沈颜趴在自己身边养伤,不准他们挪走。

洛恒给沈颜上过几次药后,就换成了身材瘦小容易在床上腾挪的袁小黑。澋涵这才知道沈颜一直和紫雾森林的妖修在一起暗地里想办法帮自己报仇。

洛恒没敢说沈颜用噬香灵蝶跟踪澋涵的事,想着以后等他们小两口想起来再自己谈好了。

老爷子来看过几次,想骂一通澋涵,又心疼得骂不出来,倒把自己气得直喘粗气。

其他与澋涵相熟的妖修也想来探望,被洛恒挡下,说等澋涵养好伤再见也不迟。

楚御铭来过一次,知道两人性命无碍后失魂落魄地走了。

受到此事冲击的除了楚御铭,还有当时负责在外围布阵的九个妖修。他们全程看到了伏魔阵里的人中毒后的各种惨状,各种垂死挣扎,直到最后全部化为血水。

他们心惊胆战地将里面的情形汇报给老爷子和洛恒,两个人心情极为复杂,沈颜的能力出乎意料,不过他这雷霆般的手段,也让人忍不住唏嘘。

好在当时在场的荣家人全死光了,无法将妖修参与伏击的消息泄露出去,少了这个后患,妖族不用怕其他人修家族心生芥蒂了。

荣家家主和精英子弟死后,荣家的仇人们纷纷按捺不住去荣府报仇。一个传承数万年的大世家顷刻间便灰飞烟灭,永远消失在东洲大陆这片土地上……

又过了十几日,墨漓带着松儿等一众檀花谷妖修赶来了,只是一到就挨了老爷子一顿训。

墨漓挨完骂,有些费解地问:“那沈颜是怎么知道涵儿跑了的?”

洛恒小声告诉他们噬香灵蝶的事,墨漓露出“果然如此”的神情,他就知道沈颜这小子在他师尊面前留了一手……不,也许是好几手。

“荣盛飞被毒死的惨状要不要告诉涵儿?”墨漓摸着鼻子问。

“算了,此事也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我们何苦做恶人?”洛恒微微一笑。

墨漓琢磨了一下洛恒的笑容,看向老爷子,小心问道:“老爷子这是……不再嫌弃沈颜半妖的身份了?”

老爷子扭头哼了一声:“让他们大婚完再回中洲好了。最好不要回去,在东洲有我在,量那小子不敢委屈涵儿。”

澋涵和沈颜并不知道老爷子的打算,他们在床上养伤的同时还在勤奋修习。

特别是澋涵,只要是清醒的状态,都在吸收水灵气修炼,连与沈颜多说几句话的功夫都没有。

被小徒弟抱怨后,他将头转到另一侧,红着脸说:“如果不能很快筑基,我会变老的……我本就比你大一百八十岁……”

沈颜顿时觉得怪怪的,原来师尊还在意比自己年纪大这件事?

诧异过后他又甜滋滋的,忍不住伏过去亲了对方脸颊一下,笑着说:“师尊不觉得以往你的样貌太嫩了些吗,我看再大一两岁更好点,不然衬得我越来越老了。”

说完这话沈颜就默默地想,可能是为师尊操心太过,才越来越老的……

“你那是越来越稳重了,怎么能算老?”澋涵急忙转回头安慰,看到沈颜一脸揶揄,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不好意思地皱了皱鼻头。

沈颜一边在心里赞叹可爱,一边问:“师尊觉得我要不要重新修习炼体术?”

“炼体术会引动你的妖族血脉,虽然月华能让你身体恢复的更快,但灵气妖气混杂在丹田,还是会拖慢你的进阶速度,我看就不要练了,专心走人修的路子就挺好的。”

“可若是不修妖族功法,师尊以后就见不到小白咯,师尊舍得吗?”

澋涵顿时为难了,睫毛颤动着扫视沈颜,嘴唇翕张几下,一时间说不出话来。<author_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