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楚御铭x唐奕风(儒雅攻-傲娇受)

楚御铭失魂落魄地回到御剑门,向掌门凌宏志请求开山收徒。

凌宏志高兴地不得了,澋长老走了,他家大徒弟顶上,正好没给御剑门带来太大损失。他忙不迭准了,送楚御铭出门时,还试探着说:“可惜你师尊在外云游,不能参加你的开山大典。”

楚御铭勉强笑了笑:“他老人家喜欢清静,这样安排也许是最好的。”

凌宏志心想看来翠竹峰的弟子还不知道他们家师尊撂了挑子,以后寻回澋长老倒不至于太尴尬,便笑眯眯地目送楚御铭离开了。

开山大典十分热闹,结束后楚御铭就搬到了栖霞峰,正式成为一峰之主。

他还没来得及收徒,栖霞峰只有几个粗使仆役洒扫伺候,显得很冷清。

有时候他会忍不住去翠竹峰的山腰竹林待一会儿,回想起自己在这里得到师尊教导的情景,心头酸酸涩涩,情绪渺渺茫茫。

这天下午,他又顺着心意来到山腰竹林,刚往林子里踱了几步,就感觉有人上山。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从重阳峰离开、拜入翠竹峰以后,最受掌门喜爱的唐奕风。

虽然自己结婴后就没在御剑门呆过几天,但也知道唐奕风喜欢沈颜的事。只因这位唐师弟行事太高调,从不掩饰心情,而且屡屡招到沈颜拒绝,搞得全派上下无人不知,经常将此事拿出来嚼舌根。

楚御铭不由得冷冷盯住唐奕风——沈颜有什么好?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喜欢他?而且沈颜已经拒绝你了,你为何还不肯放弃?难道你就没有尊严吗?

那边唐奕风正信步上山,忽见路旁竹林里立了个人,走近一看,原来是门内新晋长老楚御铭。

唐奕风不知为何对方看自己的脸色很不好,但还是走过去躬身行了个礼:“楚长老。”

楚御铭沉默片刻,忽然语气讥诮地说:“沈颜不在翠竹峰,你又白来了。”

唐奕风直起身,挑起眼帘打量对方。自己对沈颜爱而不得的事很多人会悄悄议论,但敢当面直接嘲讽的,恐怕只有眼前这位看起来很是“儒雅稳重”的楚长老了。

若是按自己以前的暴脾气,管他什么长老不长老的,先拿鞭子抽一顿再说。不过这些年自己的修养好了不少,不太愿意动不动就暴力解决了。

于是他轻呵了一声,不咸不淡地说:“多谢楚长老提醒,不过,我的事就不劳楚长老操心了。”

说罢就转身继续往山上走。

楚御铭这才猛然回神,自己刚才竟不顾体面、揭别人伤疤!嫉妒心切、口出恶言,哪里还有一丝君子之风?

可对方的反应更让他难堪,好似一拳打在棉花上,狼狈的只有自己。

他羞恼不已,扬声道:“等一下!”

唐奕风定住身形,侧身看过来。

“听说你武学专精,我很想见识见识。”楚御铭沉声道。

唐奕风斜过去一眼,想打架?这位楚长老是三届金丹大比的魁首,自己是两届冠军,能与对方一较长短,倒也令人期待。

他搓了搓手指,道:“门内禁止弟子私斗,可否劳驾楚长老移步山下,我们找个隐秘的地方?”

“没问题。”楚御铭被对方的淡定挑起了兴趣,他到要看看这个后入门的师弟有几分本事。

唐奕风熟门熟路地带楚御铭到山下落仙镇外一片空旷的山谷中,以前他没少在这里教训那些不听话的师弟师妹。

两个人隔了十几米面对面站定,楚御铭先说:“我会将修为压至金丹,不会占你便宜。”

唐奕风飒然一笑:“谢了,不过也无所谓,我的修为距元婴也只有一步之遥。”

楚御铭眯了眯眼,还是打出法诀压制了修为。

唐奕风没有用长鞭,而是直接祭出一把剑,飞身而上直扑楚御铭。

楚御铭一挥袖,手中就多了一把寒光瑟瑟的剑,不徐不疾地后退一步格挡。

两人都是顶尖剑修,一时间打得不分上下,将山谷里的草木山石劈得东倒西歪、不成样子。

楚御铭本来只想教训教训这个晚辈,没想到对方打起架来有股不要命的狠劲,与他家师尊倒有几分相似。僵持良久之后,他露出一个空门,结束了这场没完没了的鏖战。

唐奕风这一场打得酣畅淋漓,对楚御铭的不满也消减了许多,抱拳道:“承认!澋长老所创的玲珑剑法果然名不虚传,今日我才真正领教到其中的威力!”

“玲珑剑法?”楚御铭皱起眉,“我家师尊并没有给他创的剑法起过名字,你为何叫它玲珑剑法?”

“是吗?以前阿颜教习筑基期弟子习剑,就是叫它玲珑剑法的。至于这名字是如何来的,我确实不知。”

楚御铭眉头皱得更紧了——沈颜竟然自作主张为师尊的剑法命名,难道自己输在脸皮没他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