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56 章

赫德森太太对两个人的看法大体上没有什么差错,米亚在见过了两个人之后,就雇佣了凯莉跟艾米丽两个人。

这时候就看出来了一栋房子里面住的人多的好处了。

“我同意分担她们的薪水!”华生医生率先举起了手,给赫德森太太的提议投了一票。

这位女士在米亚决定了雇佣两个女仆之后趁着吃晚饭的时候在餐桌上面做出了一个提议,大家一起来分担这几个女仆的薪水。

这是一个很实际的提议。

赫德森太太虽然没有雇佣一个常驻女仆,但是却经常雇佣钟点工来清理炉子里面的灰跟一些卫生问题,这部分也是要付钱的。

现在既然她的房客雇佣了两个女仆,那么就没有必要每次都去外面雇佣女仆来做这些事情了。而华生医生跟福尔摩斯,这两位绅士也经常需要有人帮助他们清理帽子外套跟鞋子,还有烧烧热水打扫卫生跟跑个腿之类的事情。与其每天都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这些事情上面,还不如花费少量的金钱来雇佣别人。

毕竟大头还是由米亚来出,她一个人就出了两个女仆薪水的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才是赫德森太太跟两位先生需要负责的。

不过赫德森太太需要负责的比华生跟福尔摩斯要多一些,有了两个女仆,她平时不但不用雇佣清理炉子跟卫生的女仆了,就连厨娘这项工作都能摆脱了。

而福尔摩斯跟华生两个人,也不用自己把衣服送到干洗店洗涤、熨烫,在天气糟糕的时候穿着沾满了泥泞的鞋子到处走。

所以很愉快的接受了赫德森太太的提议。

至此,凯莉跟艾米丽正式在221B安家。

解决掉了一个麻烦的米亚则是在闲暇的时候开始写食谱,将自己能够想到的一些比较简单的菜肴都记录下来,准备随时指导两个女仆的厨艺。

不过这个过程需要的时间不短,所以她还是决定一边教一边写,想吃什么的时候就带着艾米丽去菜市场进行购物。

哦,对了,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一件事情,鉴于这是一个造假行为猖獗的年代,就连菜市场也被大家划分出一个个抱团的小团体,常年需要采购的家庭是不会轻易更换自己的供货商的,所以米亚挑选的范围又狭窄了不少,这真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好在她对于鉴别食物是否经过后期处理上面还是挺有能力的,倒是又给221B发掘出来了几个新的供货商。

这可不是之前那个只有赫德森太太跟米亚两个人的221B了,现在这栋房子从一楼到三楼都住满了人,总共有六张嘴需要填饱呢,在食物的需求上面可比以前多多了。别忘了,这里可是有两个壮年的男人,其中一个身材高大,从事着需要充足体力的医生工作,另外一个虽然很瘦,但是却很高,工作是更加耗费体力的全城奔跑。

米亚那个小鸟胃在这两个人面前根本就不够看的,不管是华生还是福尔摩斯,单独拎取出来一个就顶得上好几个她,就连上了年纪的赫德森太太吃的都比她多!

对于这点,她也没有办法,谁叫戈蒂埃小姐从小就吃不饱,长大了之后又为了自己能够有一个纤细的腰肢没有吃饱的习惯呢?

时间长了,那胃容量就可想而知了,别说是她的好邻居了,就连艾米丽这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姑娘吃的都能顶上两个她还多。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有了女仆之后,米亚彻底堕落成为了除了吃就是睡的米虫,每天除了在厨房中指导一下这两个人的厨艺之外,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给自己补身体上面了。

虽然这个世界她没办法练出来内功这种东西,但是给自己调理身体还是能够做到的,之前是因为没有时间,环境也不允许,她只能吃一些药丸子。可是有了女仆之后,她就专注在给自己熬制一些在赫德森太太和两个邻居看起来奇奇怪怪的东西上面了。

“这种东西真的能吃吗?”赫德森太太看着米亚碗里面那已经被熬出了胶质的银耳,感觉头皮发麻。

这种食物长得也太恐怖了吧?

赫德森太太全程围观了米亚是怎么制作这种看起来能够让人密集恐惧症发作的食物的,感觉这姑娘不愧是从美国回来的,就是胆大!

“当然能吃,而且还对身体很好,至少生活在伦敦,我觉得它们就是必备品。”米亚搅动了一下碗里面的银耳跟枇杷说,“这两种东西对肺很有好处,我在美国居住的时候,邻居是一户从东方来的家庭,他们教给了我不少的东西。”

米亚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信口胡来,“伦敦的天气太糟糕了,我觉得我在美国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的肺又开始不舒服了起来,多吃点儿这东西能给我的肺减轻不少的压力。”

她是真心觉得伦敦人民,至少是十九世纪的伦敦人民平时应该多吃点儿银耳跟枇杷,要不然天天活在这种雾霭里面对自己的肺也太不友好了。

而且这两种东西都不难获得,前者澳大利亚到处都是,后者伦敦的郊外也有不少,没事的时候炖上一锅,给自己的肺部来个spa简直真是太美好了。

但是貌似这两种东西对英国人来说不太符合他们的审美跟口感,到目前为止,还是只有她一个人享受,而且也不是真的来自于澳大利亚跟伦敦郊外。因为这一点,米亚在考虑自己也许应该在伦敦附近买下一座小小的农场,在里面载种一些植物,比如说枸杞子跟红枣之类的,来进行长期进补。

嗐,所以说有什么别有病,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啊!

“也许你可以闭着眼睛尝试一下,除了对肺很友好,长时间吃这个对皮肤也很好。”米亚耸耸肩说。

倒是没有强迫赫德森太太跟她一起进补。

审美不同嘛,她理解的。

赫德森太太看着一小勺一小勺吃的一脸快乐的米亚,最终还是咬咬牙给自己盛了小半碗的银耳枇杷汤,尝试着喝了一口——银耳她压根就没敢碰!

她常年居住在伦敦,当然知道这里对人的肺部有多么的不友好,夏季还好一点儿,到了冬天气温低的时候,她总是要咳嗽上一段时间的,要是这种东西有用处的话,她愿意忍着恐惧吃下去。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米亚说的这对皮肤很好的事情打动了她,赫德森太太摸了摸自己的脸,暗自叹了一口气。老了啊,年轻的时候她也是一朵美丽的鲜花呢。

咦?硬着头皮喝了一口银耳枸杞汤的赫德森太太眼睛一亮,这味道不错啊。

甜丝丝的汤汁滑入口中,让对糖爱的深沉的英国人赫德森太太瞬间找到了吃甜品的感觉,这甜蜜丝滑的口感,她觉得自己又可以了!

而且还发挥了一下创造力,在之后的吃这种甜品的时候往里面添加了不少她认为应该跟甜品一起吃的食物,比如说煮到软绵绵的豆子碾成泥加进去,还有应季的水果切成块儿之类的,简直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米亚对于她的这种乱来的行为一阵无语,但是也懒得去说什么,难道她还能跟赫德森太太讲究一个什么五行搭配,君臣佐使吗?只要对方不往里面加入一些相克的食物,她也就直接闭嘴。

倒是华生医生跟福尔摩斯这两个伦敦‘硬汉’对这种甜品的欢迎和热情有点儿出乎米亚的意料之外,该说果然不愧是常年奔走在伦敦街道上的人士吗?这么快就察觉到了银耳和枇杷对于肺的好处了?

其实不是,只是纯粹的英国人民对于甜食的热爱而已,或者说是对糖的热爱,只要是甜的东西,在这里都是能够得到很大的宽容的,毕竟这是一个每个成年人每年能够消耗掉几十斤糖的国度,她实在是不应该小看他们对于甜味儿的追逐。

至于221B 中的几个健康人士是否因为经常吃这道甜品而对伦敦的雾有了什么免疫力,米亚就不知道了,反正她自己感觉最近肺部轻松了不少,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但这就是一项长期的观察工作了,现在放在她面前的是经过了将近一个礼拜时间的准备给宣传之后,威克菲尔律师那边已经有了消息,她的项链即将在拍卖会上进行拍卖了!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大家惊叹于它的美丽了。”威克菲尔兴奋的搓了搓手,跟米亚联合签下了名字,打开了银行保存项链的保险箱,取出了那条无论看多少次哦度会惊叹的项链。

米亚笑笑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跟在他的身后上了车。

坐在车夫身边的依然是大卫,不过这次他的脸上没有愁绪,看起来要阳光灿烂多了。

而马车,则是向着某位伯爵先生的宅邸进发,他们将在那里进行这条项链的拍卖。

※※※※※※※※※※※※※※※※※※※※

福尔摩斯:为了吃顿好的我容易吗?

老福就是作精啊,事业刚开始的时候没收入还要往里面搭钱,还有在房子里面乱来的习惯,搞不好还会被人索赔,搬进221B之前他可是换了好几个住处呢←_←

专栏求个包养,新文早知道作者专栏戳戳戳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