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章 血斗

如果确定其冲击方向,其他战线就要靠拢,对其左右两翼进行包夹,同时投入预备队,填补阵线因为包夹给整条战线留下的空档。

随着阵线的缓步逼近,一个个疯狂的野兽被插眼而亡,胜利毫无疑问将由卫铿取得。

但是在这场战争中,卫铿只是尽可能预判,并非全知全能,所以在整条战线上出现了一个漏点。

在整个战线靠东的三分之一处,遇到了一头棘手的巨兽。

总重量六吨,这东西是半人马的构造,底盘是马一样的四个蹄子,而前面上半身,则是娜迦一样有三对胳臂,其中一对胳臂是灵长类的双手,另一对最长,是螳螂的捕捉肢。剩下最短的那一对是螃蟹钳子。

最最重要的是,这东西身上有铠甲?虽然是不知名的植物纤维穿着瓦片做成的铠甲,但是对弓箭有良好的防护力。

虽然随着阵线推进,它的眼睛已经被卫铿的远程攻击打烂了,但是当一个卫铿贴近上试图攻击其无护甲的关节时,其螳螂的钳子以比子弹还快的速度当场夹住这个卫铿,准确,快速,让卫铿知道这东西除了眼睛还有另一套感知能力。

这时候系统在通讯组中,进行了解释:“这是该区域的基因群落的节点生物,在该区域内生命辐射体系中,顶端的存在。刚刚应该是通过自身生命辐射过程中,感知你个体中传来的生命辐射,进行的定位。”

卫铿没工夫听完系统的马后炮。被螳螂捕捉肢夹住的卫铿个体,大腿的骨骼已经外露,其他卫铿想要去救,准备冲上去用冲锋枪打断其捕捉肢,然后把伤员拖下来。对于卫铿来说,哪怕断腿,也有活下来必要,并且接下来也能通过双手打磨工具,在集群中出力。

但是巨兽没有给这个机会,那个最短双臂上,夹子夹住了卫铿的脑袋,在渗人的咔嚓一声中,将卫铿的头颅给压扁了,而失去头颅的卫铿还抽搐了几秒。

这让战线上数百名看到这一幕的卫铿目眦尽裂。

接下来弓箭和开枪声虽然不绝于耳,也多次可以看得到击穿了巨兽的装甲,但是部分眼尖的卫铿发现,这玩意的血肉如同虫子一样扭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

这让卫铿在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觉得自己缺乏大狙,火箭筒,集束手榴弹,当然,能有一门无后坐力炮那就更好了。

“挡住!”

第二队列为首的卫铿颤抖着喊出这个词,明摆着觉得自己极可能难以幸存,深吸一口气,突然冷静下来,对旁边的自己下命令道:“给我火力掩护。”随后对周围大喊道:“还有胆的跟我一起上,贴近破坏。”

的确,面对这样无需依赖视觉器官,且细胞活力强的和涡虫一样不存在要害的东西,用远程打击不断磨血是不可能的,甚至卫铿完全可以预料,这玩意只要接触到战死尸体,吞噬有机物,血量回复速度要快过自己这些弹丸弓箭造成的伤害。

这就是节点生物。

当潘多拉场刚刚降临的时候,碳基生命信息隧穿现象烈度强的可怕。

当年可是能在几个小时内,“将人和任何动物变成骨架外形的植物”,亦或是大量的碳基菌落朝着意志强盛的人类汇聚,有机物直接捏出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人,代替原先的那个,返回人类世界。

扩散到全球后,其一开始让人惊悚的生命信息散失和聚拢现象,已经随着范围扩大,而稀释的没有那么剧烈。但是在一个区域生物群落的节点生物上,还是能看到这种超自然的现象。这个节点生物和区域内所有生物的生命活动都相关,所有生命的生命活动,部分能量都会反馈到节点上。所以只要不是攻击烈度超过一定上限,其生命恢复速度,能让打击者绝望。

并且节点生物,不乏一定的智慧。

这个巨兽发现自己瓦片盔甲被打烂了,当即伸出手,将碎裂的瓦片铠甲抓出一把,朝着试图贴近的卫铿们甩过去。

尽管在系统危险标注的预先提示下,三个卫铿都躲开了要害,只是其他部位被砸的鲜血淋漓,其中一个卫铿还是额头中了一块碎瓦敲击,被砸的晕晕乎乎的,两秒后又被螳螂钳住了小腿。

“我日你先人,马了个巴子,”一个卫铿操着国粹,直接冲上去,滚到了胳肢窝上,拿着冲锋枪对着个怪异肢的腋下扫射,速射子弹的动能在近距离上完全释放,将肢干链接打得血肉模糊,以至于最终半切断了这个前肢。

肘腋是盲区,当切断了一个臂膀的时候,就让这个怪兽多了一个行动盲区。

当敌人不是不可战胜的时候,对于流血挣扎的一方来说是士气大振的。

“453,注意,它手上抄起石子了!”哒哒哒,枪械开始打过来。

“第六组人员,带着伤员撤下去。”其他小组快速的拖着腿断了的卫铿下去。

与此同时又有三个卫铿,在火力组的掩护下,直接“滑铲”到肘腋。当然,成功滑铲的概率是五分之三,还有两个被巨兽剩下的钳子给逮住了,但不像先前被手钳配合夹碎了脑袋,钳子刚刚动,就被打断了,这两位伤员也被拖到了一旁。

火力阻击过程中。

在巨兽左右两侧的一只小队,将一根根钢管长矛插在了地下,锋芒斜着朝上,构成了障碍带,长矛丛的空隙有零点五米,绝对够人通过了,但是对巨兽来说那就绝对不友好了。

最终,这个巨兽倒在了这些长矛上,翻滚中全身被插了四五个金属倒刺。血液如同喷泉一样的流出来。

卫铿总算让这东西受了真正难以修复的创伤,接下来呢,就是一簇簇长矛死死的往其身上捅,将其扎成刺猬,再然后就是堆上炭火,投掷干柴,给其增添属性伤害。

节点生物的修复力,最终扛不住这样的轮番攻击,终于生命气息开始弱了。

而参与的生物似乎感觉到了生命交流的中枢节点消失,开始了鸟兽散状态,朝着湖畔的西边溃退。

然而,它们也不会有好下场,在开战前,卫铿迂回了一个大队,现在接到了信号,在这些群兽逃亡路线的上风口,开始了放火。火焰的扩散非常慢,但是烟雾则是如水一样快速淹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