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章 看不见的推手

伊甸亚是商资立国,整个国家就是他们的股份公司。他们没有卖国概念,对他们来说,北移只不过是如罗马一样,遭遇了蛮族入侵,不得不放弃了边缘那些没有价值的领土。

南方现在的州是自治,开始成为伊甸亚上层们默认和昇阳的缓冲区。

就如当年的罗马——蛮族拿下了高卢一步步逼近,但只要不接近罗马城,戴着桂冠的元老们就继续端着铅味的葡萄酒,继续看角斗场中的表演。

伊甸亚现在想的是什么呢?加大了对东正联邦的援助,似乎有在北亚拓展土地,建立环北冰洋的内海领土的打算!

话题来到了昇阳这边,在墨斯哥湾新建的和风军事堡垒中,这里现在是昇阳绝对安全区域。

在陆地上,由重重大厦一样高大的光棱射线塔反导防空,以及航空兵不断对密西西比河巡航,伊甸亚南部诸多州的导弹和防空兵都无法打到这里。

而在海湾内庞大的昇阳战舰,高耸舰岛顶着的防护罩,是帝国居民们坚实的后盾。

在这个中心指挥部中,昇阳的将军们,面对着投影上的战略地图,一个个坐着用手托着下巴,不时地发表一些“用词看起来是高见,但实际上没有内容”的废话。

主世界近古时代,岸田首相就是这样的说废话的高手,为了表态而表态,而仔细听他的表态,听了等于没听。

因为迫于时局的压力,不得不表态。然而又因为实际情况,不能在表态中表态。

哦,如此绕口令。就是曰本人拧巴的性格。

在潮流中必须服从大众,但知道这条路行不通,又没办法否认,只能拧巴说废话。

神州的商私迁移给昇阳带来了军事科技的晋升,给他们军事侵略道路成功地续命,但是这一切都不是白来的。

昇阳的上层已经被神州东南财阀影响了,开始试图建立“反赤联盟”的战略。

近年来“离州想要突袭昇阳”“应当和南洋各方建立同盟”“这是能够重新回到太泙洋唯一机会”,此等言论现在在昇阳舆情颇有成效。

昇阳中下层学者们认为,神州现在想要革除君主,这是昇阳能够帮助日落君主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但是!

高原区域为首的西部神州,现在是百年未见的人杰辈出。席八方、徐河、李锐信,这一位位名将如同喜麻菈雅山脉对次大陆构成的城墙,给昇阳这些肩膀上带着金穗的将军们巨大的压迫力。

清楚知道整个神州国力的他们,可不是嗑药嗑多了的罐头们认为的“昇阳现在领土广阔,所以和神州有一拼之力”。

只是当老成持重的人持续不表态,昇阳的上层门阀们,就开始重换了一个人了。

随着基地闸门的打开,蓝色的灯光沿着大厅环状顶部打开,光照射在大厅中央,而那些昇阳将军们,面庞隐藏在暗处,有的只能看见面框上的眼镜。

一位新任命的陆军首相到走入了中央。尽管其在军中履历最高只是一位上士。但是现在一位位大将不得不郑重面对这位陆相。

这位首相打开了南太泙洋的地图,在二十分钟的讨论中,没有得到将军们的明确反对,推行了“构建和南洋诸岛屿维持生命线的战略”。

也就是,绝不允许离州的赤化力量,影响他们的海上生命线,所以昇阳要南洋一起结盟,加入封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