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章 男主,女主,好合

而无法在冬季前完成工期,挖掘的力量就会在草原上冻僵。要知道鲜卑利亜上还有几个周期性的生物群落,一旦出现弱点,它们会很乐意在入冬时候暂时迁徙过来食腐。然后在春季反击返回。

但是五色联盟的机械做到了,在几个湖泊附近完成了储存有机质的深坑挖掘。天殛龙群落得以在高原上建立节点,在冬季保存有机质消耗度最低,在夏季攫取足够的有机物!在冬季到来之前伴随着人类脚步,北上扩增地盘,建立起来砖瓦建筑的巢穴,固守据点防御。来年进一步扩张。

在大草原上,五色联盟的人类乘坐着机械外骨骼的机械兽,领导着大量吞噬驮兽,犹如收割机一样向北推进。在风吹拂下的草浪,被一圈圈收割变成‘短茬’。

天殛龙一个海生群落,硬生生被逼成了北方荒野群落,而且还是靠着人类驯牧共生来完成。天殛龙如果有朝一日还能回到南方,这种与人类基因共生状态也很难驱逐了。因为人类在其中的应变能力,已经成为天殛龙群落很多更优良生理进化中的必要因素。

就这统伐区的一整圈外环中,最北边这一块,五色联盟补上了这最后一环。

致使这个变化,对五色联盟的人类是如何呢?——现在的渝城开始回归人类社会,而五色联盟,现在则是变得像渝城。

~

165年8月,河套地区将军们在庆祝北方大片的领土被纳入控制,当曾经限制人类的外围大片空间,因为一个(曾经)使徒的群落加入融合,突然之间就不再是阻碍了。

草原上曾经是运煤的公路节点上,兴起的一座座红砖搭建的塔楼中,天殛龙群落节点上可以直接供给出粘稠油料有机质燃料,让柴油机车能载着天殛龙生物分舵行走的更远。然而这个王朝气象,让五色将军们也有了更大的“抱负”,那就是朝着更西边,洋流涌过更温暖的西大陆。

当然,河津之战的教训还没有忘记。

要说现在包钢城内现在谁敢扬言带着己方强大的生物机械潮水南下?别说五色联盟这边,就连天殛龙群落的北方意识也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好时机。

包钢城市东部,这个曾经是北方天文台的基地,酒会中,赵若武和秋孟非坐在了一起。

赵若武无外乎是盛赞了秋孟非‘是南方建邺最优秀的天才,建邺识人不明’。

秋孟非笑而不语。此时的他,注意力是在她身上。在这场酒会中,素凌霜没有出现。

在离开前,秋孟非拿过了赵若武提供的北方气候变化资料,以及有机物分布图。这些都是五色联盟和统伐区信息交流过程中获取的。

秋孟非离开后,赵若武眼色转为深沉。

然而这一举一动,都在秋孟非的感知中。此时的他,身边一百米范围内的尘螨等微生物,都在他的辐射感知中。而一个人是真诚地放开,还是控制心跳、表情,心怀戒备,秋孟非也知道。

两天后,氵酉泉,秋孟非寻觅到了素凌霜。

素凌霜正在默默地对坐在湖边,在那里脉动着强力的生命辐射,——在秋孟非的眼里,这是壮丽的生命辉煌,但是素凌霜却从来没有表现出对此赞同,这让秋孟非有点堵。

秋孟非在素凌霜身后停下,想要说千言万语,最终只能轻声询问道:“这里,风景真不错。你一直在这里。”

素凌霜:“是的,一直在这里。”一旁那只机械兽微微抬了一下头,头搭在了双爪子交叠位置上,瞅着秋孟非。秋孟非对这个机械兽笑了笑,然后继续对素凌霜说道:“我昨天在公频意志中,感觉到了你的身影。”

素凌霜叹了一口气:“是啊,和你一样了。”

秋孟非:“……”

素凌霜:“我想了很多,”她转过头来注视着秋孟非:“这个世界中,我俩是注定在一起的。”

素凌霜这些天确定了一件事,当整个人类世界都被“真新正”影响力笼罩后,留下的空间是很小的。

在19年前因为年少气盛踩着“真新正”身上,站在了对立面上。

今天他们就只能在这狭小的空间中。——现在她自己曾经认为的人的概念,大部分人类群体都在真新正那一边了,那么她现在还用得着珍惜自己曾经是人类的身份吗?(这就像女人下海了,也就不再像处子时候珍视名节了。)

所以她现在不能去恨同样站在这个狭小空间中的秋孟非。

仔细想来,当年真新正想找秋孟非对话的时候,是素凌霜拉着秋孟非,让秋孟非也站在了对立面上。自此秋孟非一步错步步错。

旁白:那年,“真新正”在阻击天殛龙时候被感染,秋孟非并没有给“真新正”任何机会,直接以“人类防异化”名义将被座舱感染的真新正终结于玄武湖。而今天呢,卫铿一直是在给秋孟非机会!

秋孟非执着于胜利,扯上了名义和路线,使得自己卑鄙。

而今卫铿只争路线,放弃了个人仇恨。让真新正仍然活着。

~

素凌霜拥抱了秋孟非,而秋孟非顿住了,也紧紧地拥住了素凌霜,两人贴唇,很快进入了水乳交融的状态。

“水乳交融”,是他俩的自感。

而实际上如果站在正常人的视角旁观:在他两个拥抱的时候,两人舌化为了触手纠缠在了一起,并且从腮帮和眼眶中都出现了生物质条块交融地长在了一起。很快,仿佛就是两个人形态,无数细小流动生物质纠缠的塑像。

素凌霜对秋孟非说道:“我们要去更北方,远离这里。”

秋孟非:“好的。”

素凌霜:“五色联盟的人,你要当心,他们想要通过碳基生物频段控制住你。”

秋孟非说道:“他们基因也被我影响了,”说到这,他顿了顿:“与你不同,他们是欠缺部分基因合成的下仆。你是我的妻子,另一半。”

素凌霜低声呻怨道:“你对我做的,我很…。我想要更多。”

秋孟非颇为激动地朝着涌入了更多。他再次成了非人类,如同海葵一样绽放,

此时在外观中,素凌霜被划破的腹腔中微微一涨,肋骨叉开了,如棘皮吐出口器一样展了出来。

秋孟非躯体内大量的脏器变化无数小孔、如凸起异生块,宛如异形爆体一样,从己由她。

这两块不可名状的“囊”开始凹凸相嵌。

生命辐射中散发着生命交融的气息。周围草叶在颤动发出“梁祝”戏曲,只不过这二胡音是阴恻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