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老兵列瓦

当天晚上,经过乔装打扮的卫燃和季马驱车赶到了基洛夫市,并且按照地图的指引,顺利找到了目标人物经营的相机店以及距离这里不远的医院。

用了大半夜的时间将周围的情况全都摸排了一遍,待确定已经把所有的路线都记在脑子里之后,两人在车里眯了一觉,直等到第二天天亮,两人这才住进了距离医院不远的一家酒店。

一觉睡到中午,卫燃从金属本子里拿出了那台古董禄来双反挂在脖子上,随后打车造访了城里的好几家数码相机店,直等到将近下午四点的时候,这才搭乘出租车赶往那位苏联老兵列瓦经营的相机店。

就和达丽娅老师提供的建筑图纸一样,这座占地面积并不算大的相机店就只是一栋造型四方四正毫无美感的二层混凝土小楼,一楼的店面仅仅只有十几个平方,进门两侧靠墙的玻璃橱柜里摆着不少老式的机械相机,而在正对着门口的柜台后面,则摆着一些有些过时的数码相机。

卫燃进来的时候,那位叫做列瓦的独臂老兵正坐在柜台后面看着电视,乱糟糟的柜台上,还散落着各种相机配件。

"想买点什么?"列瓦扫了眼经过易容的卫燃,随后浑不在意的又把目光转向里那台老旧的大屁股电视机上面。

"您好,您这里有胶卷吗?"卫燃示意了一下脖子上的相机,"我需要120尺寸的胶卷。"

闻言,列瓦总算再次转过头,戴上老花镜看了眼卫燃脖子上的老相机之后,声音洪亮的说道,"120尺寸的胶卷可不太好找,不过我这里确实有,黑白和彩色的都有,只不过比较贵,你需要哪种?"

"黑白胶卷就可以"卫燃的脸上露出了欣喜之色,"多少钱一卷?"

列瓦扶着柜台转了个身,一边在身后的柜里翻找一边说道,"柯达专业卷,820卢布,我这里只有这种。"

"有更便宜一些的吗?"

卫燃说话的同时,也在不着痕迹的打量着这家店面,可惜,这狭小的店面基本上可以说一览无余,仅仅只在柜台的后面有一扇关闭的防盗门,除此之外,去吧台两侧的墙壁和天花板夹角位置,还各自安装着一个监控摄像头。

至于那扇防盗门后有什么,以及达丽娅提到的高加索犬,却是根本就看不到。

"我刚刚说了,只有这一种。"列瓦将一盒胶卷丢在柜台上,"最多只能给你算800卢布。"

"那就来一卷,不,两卷吧!"卫燃说着,从兜里掏出了两张钞票递给了对方。

"你的相机不错,从哪来的?"列瓦转身又拿出一盒胶卷递给卫燃,一边找钱的同时一边问道。

"德国"卫燃趁着装胶卷的功夫答道,他特意带着这台扎眼的老双反过来,就是为了吸引对方注意力,找机会和他聊聊天的。

"15万卢布卖给我怎么样?"列瓦将零钱递给卫燃的同时问道。

"老家伙,仅仅相机套上的这枚勋章就不止15万卢布了"卫燃故作做出一副炫耀的表情说道,"金质近战突击章,这可不是在哪随便就能看到的。"

"25万怎么样?"列瓦痛快的又往上加了10万卢布,"我只买你的相机,不买那个金属片。"

"不卖"卫燃干脆的拒绝道,这可是自己吃饭的家伙什,别说25万卢布,就是美元他都不一定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