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章(为wyxs盟主

洪荒六年正月,灵霄宝殿无人当值,经洛神托付,由其夫吴升代掌天庭。

二月,灵霄宝殿再次无人当值,神仙世合道仙神齐出,四处寻找轩辕氏不果。

三月、四月,吴升重登灵霄宝殿,执掌天庭。

五月,西王母将执掌天庭之权委托吴升,她自己前往修建完毕的天庭西华宫处置玉山、搜神、紫府、扶桑四世事务。

六月,开明世巫彭奏请吴升代掌天庭,吴升勉为其难应允。

七月,真灵世尹喜奏请吴升代掌天庭,吴升只能不辞辛劳。

八月,继续由西王母奏请,吴升代掌天庭。

九月,貔貅、凤凰、无肠君联名上奏,请吴升代掌天庭直至年底。

十二月,伤势刚刚养好的无肠君入黄极宫拜会吴升,私下询问轩辕氏去向,吴升笑而不语。

如此七年匆匆而过。

洪荒十二年正月初一,鉴于轩辕氏一直失踪未归,诸天仙神同时上本,奏请吴升加号玉皇大天尊,全称“太上开天执符含真体道云宫九穹御历万道无为大道明殿昊天金阙至尊玉皇赦罪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吴升令李少君为灵霄殿总管,兼摄神仙世事务,以尹喜兼摄连山世,以鬼谷子摄幽冥世,以简葭摄镛城世,以成就大仙大神之境的田鸾和龙平安分摄太平、列仙世,以巫彭兼摄神异世,以子鱼摄和阳世,以庸直、魏浮沉共摄摩夷世,以郁磊和神荼摄北阴世,经与西王母商议,又以白云洞君摄紫府世,以巫山神女摄扶桑世。

至此,三十三天世尊再复完备,洪荒诸天秩序井然。

这一天,轩辕氏及麾下重臣们衣着褴褛的出现在邛崃山,他们被夏国追杀多年,一路辗转,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大熊猫川哥,忍不住上前紧紧相拥,痛哭流涕。

因送子神张仙的大面积播种法见了成效,连川哥也没躲过,偶然中招,此刻挺着个大肚子逃也逃不掉,只得无奈被擒。

川哥被轩辕氏揽于怀中,听着他哭喊“朕时运将至,吴贼大道将终”,一脸无奈,实在挣脱不开,只得以脚去抓一根刚折断的竹子,卡察卡察继续大嚼。没办法,肚子里有货以后,胃口大开,随时随地都感到饥饿,不吃不行。

随轩辕氏出征的某位道士闲极无聊,又恐此事为后人所忘,于是提笔,开始着述封神榜的故事,可惜封神榜为轩辕氏珍藏,他求看几次皆无所得,只得胡诌一气。因与史实严重不符,不敢以真名着述,挂了姓许的假名,读起来倒也引人入胜。

一百年后,天地乾坤界彻底吃下了南山界,总人口已经突破五千万,大夏科学发展一日千里,到处都是高高的铁架炉子,向天空喷吐呛人的浓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