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 长风起,万里黄沙落花萼,倩影相辉(五)

剑气再度暴涨,照亮了他的双目!

大剑神知道自己是遇到了平生最强悍的对手,此刻当即没有丝毫保留。刷刷刷刷四剑,分别攻击阿飞的上下左右,宛如狂风暴雨一般倾斜而出。这四剑便是圣灵剑法的最后四招,走的是无情之道,威力最是惊人!

面对大剑神宛如狂风暴雨的攻势,阿飞用手指作为兵器,左拨右挡,口中兀自好整以暇的啧啧叹道:“好剑法,好剑法!圣灵剑法果然名不虚传,唉,恨不能与剑圣过两手,真是一大憾事!”

他手指上下翻动,大剑神凝神看去,发觉阿飞周身竟是无半分破绽。他大喝一声,接下来当头一剑,已经使出了剑廿二!

剑廿二是自从圣灵廿一剑败给无名后剑圣退隐之时所悟出的更强绝招,被大剑神使出来的时候,甚至前面几招剑法的威力还没有消散,此刻都被剑廿二裹挟一起朝阿飞涌去!而且最后剑廿二使出来的时候,大剑神浑身有点儿脱力的感觉,心里只想着,难道这一招都不能伤了他么?

却见那阿飞轻轻“咦”了一声,道:“这一招才有点意思!怕是我一只手都接不下来啊!”

说完他一直抓着紫金锤的手终于将兵器往地上一放,双手互对做了一个莲花般的手印,大喝一声,竟是虎口相对,中央真气涌动与那长生剑的剑尖一碰,正面挡住了剑廿二的锋芒!

强烈的气劲肆意,竟使那黄沙和毒气翻滚的更加猛烈了!

咔嚓!

也不知从何处来的闪电,照亮了混乱中的花萼相辉楼,也照亮了大剑神的双目,以及阿飞那副霸气侧漏的脸!

“我擦,这也行!”

大剑神忍不住爆了一个粗口!

空手挡住剑廿二,当年武林神话无名也不曾这么做过!

“哈哈,自信心被打击了吧!”

阿飞那可恨又可恶的声音再度传来,伴随着一阵猛烈地真气爆炸,大剑神迅速抽身,要远离这旋风的最中央。耳边却依旧传来阿飞得意的笑声:“剑廿二是很强,可惜是你用出来的!若是剑圣亲临,我怕是也抵挡不住。大剑神,你有些心急了。为什么不等练好了再来找我?”

大剑神又气又急,心想去你MD,我何曾不是这个想法?

“八招过去了!如果你技止于此,那我也就不客气了!准备受死吧,大剑神!”

阿飞凌空扑来,当胸一掌,狂暴的掌力将那黄沙和绿烟都压得宛如波浪般朝两边分开!大剑神咬了咬牙,忽地左手捏了一个剑诀,右手长生剑转了一个方向,剑尖轻轻一跳,化作了一个弧形迎向了阿飞的手掌!

“嗤!”

剑光仿佛切豆腐一般,在阿飞手掌边缘穿过!

阿飞微微吃痛,惊讶道:“这一招剑法……不是圣灵剑法!你难道又学了什么绝学?”再看手掌边缘,竟是被擦出了一道伤口!

“这是我自创的武功,第一次现世,还请多多指教!”

大剑神微微喘息,身体忍不住颤抖,一双眼睛却是越来越亮!

------赤兔记------

长安城,郊外。

通往花萼相辉楼的路上,有两方人正相对而立。

风行烈轻轻抖了抖斗笠上的黄沙,脸色不善的看着前方。长枪也握在了手中,显然局面有些紧张!与他并肩站立的三戒同样握住了丈二红枪!

能让他们如临大敌的自然不是一般人。

在他们面前有五大高手骑马横列在前!

他们是魔师宫的人。以「魔宗」蒙赤行为首,王爷思汉飞、「小魔师」方夜羽、「人妖」里赤媚以及「魔帅」赵德言,这五人一个个气势惊人,涌动的气机将这一片天地牢牢的锁死了!

饶是风行烈也被这个阵势弄得直皱眉。

双方貌似已经聊过几句了,此时风行烈沉吟良久,缓缓道:“诸位这次前来,可是魔师的意思?”

他没有问对方所为何来,或许到了这个时候,目的已经不必说了!

对面那蒙赤行淡淡道:“今天我们几位的行动,庞儿并不知晓!”

蒙赤行一直称呼庞斑为庞儿,这是他对那位徒弟的称呼。风行烈点点头,沉默了一会又道:“我知道,你们也很久没有与魔师联系上了!这一次或许是你们自行的决定,而不是魔师的意思!”

蒙赤行略显惊讶的看了风行烈一眼,似乎对他的见识很是惊奇。风行烈却自顾自道:“我听说魔师正在有情和无情之间来回摇摆,所以他抛弃了传统势力,独自一人江湖,把你们也都抛弃了!在这种情况下,魔师宫还能大张旗鼓的来拦截我们,或许是收到了其他的一些指点。我说的可对?”

“如果你们不去花萼相辉楼,我们也绝不会出手想阻!”蒙赤行缓缓道。

他瞥了一眼不远处的马车,似乎对里面的人也有些忌惮。

“唉,如果我们非要去呢?”

“那我们几个只能联手,把你们留在这里了!”

“……魔师宫看来也是精锐尽出了。不过前一段时间,蒙赤行和思汉飞王爷在襄阳一战被郭靖所伤,不知道伤势有没有恢复?里赤媚和赵德言,当年被何足道所伤又被上官婉儿击败,恐怕也都没有好利索,更不用说小魔师方夜羽被阿飞打断了一身筋骨……魔师宫这是拿出了最后的压箱底来阻拦厉帅了!我只想知道,你们这么做是否值得,到底是谁给了你们这个消息?”

蒙赤行沉默了一会,只是淡淡道:“少一个人,庞儿那边压力总会小一些。尤其是苦命的阿飞,如果厉若海出局了,那么他对庞儿的威胁也就没有了!至于是谁……等这事情故去之后,我便会告诉你们!”

“我很好奇,既然是为了魔师减少竞争对手。为什么你们不去阻拦浪翻云或者其他人,反而是找到我们了?”风行烈又道。

“因为其他人,自然有其他人去对付!”

“哦,有趣了!我想不出,我们黄系一脉的高手都已经死伤尽矣,还有谁能够对付浪翻云呢?”

“浪翻云当年也不是没有仇家。当年死在覆雨剑下的高手,还有人一直在等待时机呢!”蒙赤行似乎也愿意与风行烈这般唠嗑拖延时间。能够不动手自然是最好的,如果这样一直聊下去,双方和和气气的也是一种胜利。

风行烈瞳孔收缩,忽地想起了某些事情。

“水月大宗么……”

他喃喃道。

当年水月大宗死在浪翻云的剑下,这位扶桑高手可是一直都要想着复仇的!如此倒也能说清楚了。

可浪翻云、厉若海之外,还有令东来、上官婉儿、秦梦瑶、向雨田等人,他们此刻又是面临怎样的局面呢?而来自花萼相辉楼的消息,好像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似乎连赐你一枪都没有现身。

不知怎地,风行烈感觉到了有一只无形的手,似乎在同一时间发动了针对整个大江湖的行动!

风沙陡然间更大了,吹得他脸颊生疼。

“三戒,看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杀过去了!”

想到了正在马车中打坐休息、养精蓄锐的厉若海,风行烈做出了一个不难做出的决定。三戒不发一言的举起了丈二红枪,心里却想着,阿飞这家伙死哪里去了,不会又在某个地方装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