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零五章 年龄和职务

这一句台词让穆国兴和他的家人笑的前仰后合。

穆馨月不干了,抓住穆国兴的手摇晃着说:“爸爸爸爸,接下来应该是你们鼓掌啊,不是让你们来笑我的!”

强忍住笑,穆馨月有模有样的表演了起来。稚嫩的童音非常的清脆,就好像一颗颗的珍珠洒落在玉盘里,两只胖乎乎的像藕节似的小胳膊比划着各种舞蹈动作。

穆国兴现穆馨月这一次来到安江胆子大多了,在他面前也不再害羞了,见了人也很大方。

节目很快就表演完了,几个人拼命的忍住笑,努力的鼓起掌来,馨月给她的爸爸和妈妈们鞠了一躬,飞奔到爸爸的怀里,再也不肯抬头了。

等到几个小家伙全部轮流表演完了,也到了孩子们应该上床睡觉的时间了,在保姆的带领下,这些孩子们从大到小,排成一队,挨着个的给穆国兴和他们的妈妈道了晚安,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楼上的睡房走去。

钟灵笑着说到:“老公,我们这次来住的也够久了,快到年底了,公司里的事情也多起来了,我们想要回去了。”

穆国兴想了一下,说道:“过几天,中央准备召开一个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由各个省市的主要领导参加,到时候,我顺便送你们回去!”

几个女人一听,立刻出了一阵欢呼声,令穆国兴感到奇怪的是,童彤这次并没有跳起来扭她的小蛮腰。

孙志雄带领着工作组在安江住了五天,这期间工作组的同志找了很多的干部进行谈话,在与这些干部们的谈话当中,大家说的最多的一点就是,市委在这次的机构改革和干部的定编工作中,保持了高度的公平性和公正性,这也正是这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的一个根本的原因。

当然了,也有些被编下去的干部提出了这样或那样的疑问,有的说他们在竞争答辩会上评分明显过低,也有的说,他们在民主评议上得分低,是因为平日在工作当中得罪的人太多,现在有人在利用这个机会报复他,但不管怎么样,这些人对市委的决定和做法还是提不出任何的异议来到。

工作组的同志也很清楚,想这么大动作的一项工作,如果能做到绝对的公平合理是不可能的,不管怎么说人家被编了下去没有了官,丢了饭碗,总得让人家讲几句牢骚话。现在都已经是生米煮成熟饭的事了,说几句怪话也改变不了事实,再说了工作组来是总结经验的,他们也没有权利改变安江市委做出的决定。

于是工作组的同志又对这些编下去的干部做了一些安慰工作,说话的口气和意思和安江市委文件上的意思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这些反映问题的干部听到工作组的话后,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说了过头话了。

他们也知道,市委的规定里还有一条,如果有任何一个人不服从市委的决定,想要闹事的话,市委将派出由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这些人在任期间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

这些人也知道他们自己屁股底下是不是干净的,他们自己之所以平安的退了下来,其中也是害怕这一点,如果真的认真查起来,又有谁敢保证自己是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所以,这些退下去的干部们又异口同声的替市委讲好话,再三声明他们刚才讲的话不算数,从这一方面又让工作组的同志得出了另外一条经验,那就是,在处于公心的前提下,严格的组织纪律的约束,才让这些人老老实实的接受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