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二十五章以物喻人

钱是个好东西,但也是一条套在人脖颈上的绳索,搞不好就会置人于死地。这些贪官污吏们就像扑火的灯蛾一样,真是抓不紧杀不绝。

正在穆国兴沉思的时候,车子停了下来,穆国兴抬起头来看了看,原来已经到了省委大楼了,黄大观的秘书苏德耀正等在省委大楼下,看到穆国兴的车过来了,还未等齐强下车,就抢先替穆国兴打开了车门。

“总指挥你好!我奉黄书记的指示在此迎候你。”

“谢谢黄书记,也谢谢苏秘书!”

黄大观的办公室依然是在省委大楼的顶楼,只不过,是用原来的会议室重新装修而成的,原来夏宏进的那间办公室却改做了会议室。

前一段时间,穆国兴听说夏宏进调回京城后到经贸部去担任了部长,虽然表面上从地方官员变成了京官,级别并没有变,但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一个部长的权力是远远比不上一个省委书记的。

部长是一个行业部门的最高领导,但是省委书记却是一个地方的封疆大吏,管理着几千万的人口,手下领导者庞大的国家机器,一言一行可以决定一个官员的生死荣辱,一举一动能左右地方上的政局。

看到穆国兴走进了办公室,正在批改文件的黄大观站了起来,和穆国兴亲热的握手。

“怎么样,还满意吗?”

“谢谢黄书记的大力支持,宁北省为我们准备的非常好,这一次来又要给你添麻烦了。”

两个人一起来到沙上坐下,苏德耀给他们泡上了茶,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招待穆国兴的秘书了。

一股茶香透了出来,穆国兴闻出来了,这是隔夜香的香味,他也没想到在宁北这个地方还能喝到顺海的茶。

“这是上次我回京的时候,老长送给我的。当时长和我说,这个茶好啊,闷的久了才能出香味呢。”

其实穆国兴也知道,他爷爷和黄大观说这句是在提醒黄大观做事不能太急躁,还要稳一点才好。以物喻人是穆老与人谈话时的常用手法,常常一句很简单的话,就可以让人回味半天。

“中央长亲自给我来过电话,让我们宁北省委全力支持专案组的工作,你们专案组在宁北期间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去找郑允浩。也可以给我打电话。”

“明天负责审讯的同志就赶到了,我安排好后也要回顺海了,我那里还有一大摊子的事情,离开时间长了也不行啊。”

黄大观示意穆国兴喝茶,两个同时端起茶杯来喝了一口,黄大观又说道:“现在压力大吗?”

穆国兴点了点头:“目前来看还好,谁知道今后会牵扯到什么人呢?根据我们初步掌握的材料来看,这个团伙走私金额已经达到了四百多个亿,走私网络遍布沿海及中原几个省市,走私犯罪分子又能拉多少人下水啊!想想我都感到可怕。”

黄大观点了点头说道:“昨天接到中央的电话之后,我还与柯大川同志谈过这件事情,哦,忘了告诉你了,他现在已经是省委负责党群的副书记,等下你会在宴会上见到他的。他对你可是非常的欣赏,一提起你在金山市做的工作,以及金山市的展现状都对你是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