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八十六章私人身份

“我是不会听你汇报工作的,陪我吃晚饭还是可以的。”严老挥了挥手,上位之气自然迸了出来。

忙了一下午的穆国兴,再次来到小楼的时候,现严老爷子正坐在会客室里,让穆国兴感到惊讶的是,会客室里还多了一个肩扛两杠三星三十多岁的上校军官。

“国兴啊,来,给你们介绍介绍,这是我的孙子严格。他比起你来可是差远了,严格要好好的向国兴学习学习!”

严格长的非常像严老爷子,身材也非常魁梧,只不过在气度上可就比穆国兴差远了,听到爷爷的话,严格向穆国兴规规矩矩的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长好!”

小伙子很懂事,并没有像一些纨绔子弟那样,仗着老爷子的势力,而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其实要是严格论起来,严老爷子的地位和影响力,还比穆老差了那么一点。**就是这样,目中无人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只要是对方的背景比他们大,他们同样对人也会很恭敬的。

“呵呵,严老弟就不要客气了,咱们是世交,私下里就不要讲究那么多的规矩了!”

穆国兴突然有些明白了,严老爷子这次来江南一定是与严格有关系的。

严老爷子笑眯眯的看着穆国兴和自己的孙子谈话,他知道,这次来江南是来对了,以穆国兴的聪明劲,也一定会猜到他来江南的目的。

“严爷爷,我知道你不喜欢热闹,不过,我还是想请一位陪客。江南军区姜伟司令好长时间就想让我请他客了,知道您来江南,还指不定有多高兴哪,能不能借这个机会把他一起请来,好好陪您喝一杯。”

老爷子高兴的笑了:“好啊,姜司令能来那就更好了,说实话对于军方这些人我还真是不太熟悉。”

严老说的是实话,他在台上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和钟老的关系一直不是太好,有时候甚至还搞的很僵。严格当兵也全是因为他自己喜欢而已,并不是严老爷子的意思。所以,严格当了快二十年的兵了,至今才是一个小小的上校,这也许与钟老有一定的关系。

虽然这些并不是钟老本人的意思,钟老也不会因为大人之间的矛盾,而去刻意压制一个孩子,但是下面一些人可是很会揣摩长的心思的,他们看到钟老与严老不睦,压制严格也就是必然的了。

钟老退下来之后,严老同样也不在台上了,钟老余威仍在,严老可就不同了,他这个管了一辈子纪检工作的老人,得罪的人那可是海了去了,那些人虽然在口头上对他很尊敬,但是在心里不知道有多恨他,估计雇杀手杀严老的心都有,在这种情况下,自然是谁也不愿意冒昧的提拔严格的。

姜伟虽然是一介武夫,但在政治方面还是非常敏感的,一看到严老,很快就明白了穆国兴这次请他来的目的了。

姜伟也没有理正在朝他立正敬礼的严格,规规矩矩的向严老敬了一个礼:“长好!姜伟奉命赶到,请指示!”

看到姜伟如此的恭敬,严老的脸上笑得像菊花般的灿烂:“呵呵,姜司令客气了,我现在已经退下来了,咱们就不必要搞这些规矩了。”

“哪里哪里,长虽然退下来了,但依然还受到全国人民的尊敬,姜伟对您可是非常的崇拜!要不是怕打搅了您,我早就上门去聆听教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