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七十二章细节决定成败(二更求鲜花)

穆国兴最后指出:多年来“gdp指挥棒”一直在我国的大地上挥舞,但是却忽视了人的全面展和社会进步。而人与社会是相辅相成、血肉相联的统一体。人是社会的人,人的展离不开社会的进步,社会制约着人的存在并规定着人的本质。反之,社会是人的社会,社会的存在与进步离不开人的存在及其活动,没有人的活动及展就没有社会的进步。

穆国兴的这篇文章先刊登在了中央党报上,一经表立刻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引起了一场巨大的轰动,其他的报刊也纷纷转载这篇文章。

美联社在转载这篇文章的同时也表了一篇社评,一针见血的指出,这篇文章的表预示着华夏国在今后的经济展中,必将抛弃过去那种粗放式增长模式,转为更加重视人性化,华夏国现存的经济政策也必将做出重大的调整。

一号长和三号长分别在这篇文章上做出了批示,要求所有的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认真的学习这篇文章,对照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找出差距来。

这个批示可以说来的是太及时了,一些坚决对经济调控政策实施的所谓的经济学家和精英分子,见到这篇批示后也偃旗息鼓了,最起码是不敢公开对了。

一天下午,穆国兴接到了九号长亲自打来的电话:“国兴同志,有没有兴趣过来和我聊聊,你的那篇文章可真是振聋聩啊,也给一些人敲响了警钟。”

穆国兴感到九号长这一段时间对他不像以前那么客套了,谈话的时候就像是一位老朋友那样,这就意味着九号现在从心里已经把穆国兴当做了他的同僚,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在不知不觉的生着变化。

没有过多的客套和寒暄,九号看到穆国兴又要坐在他的下,指着旁边的沙,笑着说道:“国兴同志,你坐的不要离我那么远嘛,过来一点,我们好好的聊一聊。”

穆国兴笑着坐到了九号的旁边:“恭敬不如从命。”

“呵呵,你这个同志啊,别看年轻,还是很注重这些细节方面的。”

穆国兴笑了:“套用一句时髦话,细节决定成败嘛!”

“哦,哈哈……”九号的办公室里响起了两个人爽朗的笑声,笑声也惊动了工作人员。他们知道,这一段时间九号几乎天天找人谈话,好长时间都没有这么开怀大笑了。

“国兴同志,调控委这次报上来的关于十大经济调控政策我已经看过了,我是很赞成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这十大经济调控政策,但是,目前还有一些不同的声音,要是马上实施起来恐怕还是有一些阻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