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一十七章大战之前

“现在,中央也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支持军队在南海进行军演,震慑那几个与我们有岛屿之争的国家。另外一种是反对这种做法,认为我们目前还不够强大,不要主动刺激周边国家,更担心美国和欧盟对我们施行制裁。”

说到这里一号笑了:“大家的面前都摆着一份情况通报,这是我们的外jiao人员费了很大的力气搞来的,大家可以看一看。”

这份文件很简单,主要讲的就是欧盟国家脑会议上的情况,二号黄振中说道:“从这份文件当中我们可以看出两个问题来,第一,欧盟已经失去了对我们施行制裁的能力和本钱,第二,我们前期采取的利用经济,分化瓦解欧盟国家的策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最起码现在欧盟内部有人替我们讲话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要继续维持下去。”

高旭正说道:“我同意振中同志的意见,经济和军事这两个武器结合起来,挥的能量是巨大的,昨天我和国兴同志也谈过了,要继续加强与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友好关系,鼓励我们的企业去这些国家投资,让全世界都看一看,华夏是有能力帮助友好国家走出金融风暴的阴影。让事实证明,我们在这一方面做的比美国还要好。”

常委们轮流言,他们的讲话都是支持在南海的这次导弹大演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南海举行的军事大演习不仅不能停,而且还要加强演习的力度,用事实向国内一些持反对意见的人证明,在国与国之间的jiao往当中,适度的强硬能够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这对维护领土和主权的完整,实现国家的统一是非常有利的。

穆国兴说道:“我同意一号的意见,越南只是在虚张声势,最多在陆地边境和我们制造一点摩擦,他们是不敢真正与我国开战的。我认为也要防止越南狗急跳墙,出动他们新购进的十几架先进战机和舰艇偷袭我国。在进行军演这段时间,要利用我们强大的军事力量,压制住对方的海空力量,只要是他们的飞机舰艇敢挑衅,我们就要毫不手软的击落击沉。”

稍微停顿了一下穆国兴又说道:“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腓国,这个国家的本质比越南还要坏,在美国的支持下一贯狂妄自大惯了。现在美国的航母虽然不敢来了,但腓国还是认为我们不敢打击他们的本土,如果我们的军演开始之后,他们有可能要对我国侨民进行报复。”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由于历史的原因,在腓国的华侨确实不在少数,虽然最近这一段时间也回来了不少,但是仍有众多的人员还滞留在腓国,如果腓国纵容暴徒袭击华侨,还确实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

美国政fu也许正是看到了华夏这个软肋,认为华夏远距离投送兵力的能力不足,不能对菲律宾怎么样,这才没有对华夏的军演采取过激的反应。美国这样做一方面向华夏讨了好,另一方面又想利用腓国牵制住华夏,使华夏冒着与腓国打一场地面战争的危险。这样一来,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就有了进一步干涉的口实了,他们就会明目张胆的向东盟国家提供军事援助,这样一来东盟这个火yao桶就算是点着了。

八号谢云飞说道:“国兴同志提出的担心我认为是很有必要的,如果腓国真的敢纵容歹徒报复我国侨民的话,那我们就要毫不犹豫的出动海空军打击他们的机场和港口,需要的话要派地面部队,以保护侨民为由进入腓国,但这个时间也不能太长了,撤出侨民之后,我们的部队也要马上撤回来。在这一方面也是有例可循的,美国以前也这样干过,他能干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这么干呢?”

其实对于这方面的应对之策,一号、三号和穆国兴也早已商量好了,军委也已经为此做出了周密的计划,一号之所以要穆国兴在今天这个会议上讲出来,就是想让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只有同仇敌忾,才能做好一切事情,铁三角的权力再大,也是代表不了政治局常委会,更代表不了政治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