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三十四章权力的博弈

事实果真如此吗?这些西方媒体和华夏的普通民众又怎么能知道这背后的权力博弈,作为他们是永远也不会懂得政治的奥妙之处。

作为石油集团的总裁,刘光磊到改委可以说是一件平常事,在这里他不用像其他的省部级官员那样,为了要见到哪一位司局长而排队等候,就是见到一些副主任甚至主任也很平常的事情。甚至有的时候改委的这些领导们要想见到刘光磊也不容易,刘向东不就是吃了刘光磊一次闭门羹吗?

刘光磊的车稳稳的停在了改委的门前,望了望二十几级的台阶和大门上方的国徽,刘光磊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种压抑感,而这种感觉可是他从来不曾有过的。

在会客室里足足等了二十分钟,刘光磊才被秘书带进了刘向东的办公室里。让刘光磊没有想到的是,一贯很随和的刘主任并没有站起来迎接他,而是端坐在椅子上,很随意的指了指面前的位置,示意刘光磊坐下来。

“刘总裁,这是我代表改委第三次约谈你,见到你一次很不容易啊。”

刘向东的话里带有一丝火yao味,刘光磊也看出来刘主任的不快,急忙说道:“刘主任,我是随叫随到,至于上次嘛,也是有原因的,我当时正在国外考察原油市场的情况,没有及时来听取改委的指示。”

刘向东摆了摆手:“刘总裁,你我都是平级干部,改委无权干涉石油集团正常的工作,你也无需向我汇报究竟是出国了,还是在某个私人会所宴请客人。”

刘光磊尴尬的笑了笑,他知道刘向东已经知道了他的情况。一个高级干部对上级领导部门说谎话,这可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刘向东没有给刘光磊留面子实际上就是在告诉他,我已经很清楚你的目的了,不就是想拖延时间加剧油荒,*迫改委同意燃油涨价吗?

刘光磊现在也很清楚,刘主任这次约谈他是带着尚方宝剑的,到了他这种级别的官员,要使连这种问题都看不出来,那纯粹就是在侮辱人家的智商了。

刘光磊的判断还是很正确的,如果没有穆国兴的批示,刘向东也未必敢这样对待他。说不定还是能客客气气的好言相劝。由此可见,在华夏的这种特有的政治体制下,中央长的一句话有时候可是要比中央的政策和文件要管用的多。

“今天我约谈你的内容想必你也都清楚了,请你讲一下石油集团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进一步降低油价,保证燃油的供应。”

刘向东的话开门见山,没有丝毫的客气和暗示之类的虚套,让刘光磊吃了一惊,他知道这次的谈话可是和上次不一样了。

如果陈毅凡事先没有给刘光磊打过电话,说不定刘光磊今天还会在刘向东面前提出若干条理由来,极力强调石油集团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说服改委同意调高燃油的价格,但是现在刘光磊不敢,因为他已经知道了那位一贯非常坚持原则,让所有官员都望而生畏的七号长,已经对他以及石油集团的整个领导班子很不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