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和老师同居的女学生们

“哪个同学,叫什么名字?”

“叫顾青。”

“哦,我认识,他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

“麻烦你和他沟通一下吧。”

就在这时,唐渊看见一个年轻人朝自己走过来,很高,但看上去并不强壮,正是顾青。

“贝警官,我刚好看见顾青了,那就先这样了。”

“好,我等你消息。”

顾青在唐渊面前停下来,对唐渊微微一笑,他笑起来显得很有亲和力,是个阳光大男孩

“唐老师,你好!”

“是顾青啊。”

“唐老师,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唐渊已经猜到顾青的目的了,说道:“你说。”

顾青说道:“李桐的奶奶委托我,说犯人都已经抓到了,要我去找警察要李桐的遗体,好给李桐办后事。我联系到了负责这个案子的警官,可她说还没结案,不愿给。我听说老师你和警局的人熟,想请老师帮忙去问问。”

“边走边说。”唐渊抱着书,转过身,往楼下走去,道:“顾青啊,李桐的这个案子我是清楚的。相信你也知道,李钰现在住在我那里,在警方的备注上,我还是她的临时监护人。”

顾青点头:“我知道。”

唐渊道:“我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警方的调查情况,所以这个案子,还存在疑点,警方并没有结案。”

“但李钰和梅少聪都看见是那个混混撞死了李桐,而且现在凶手已经落网了。”

“要相信警察,你知道的信息不会有他们多。”

“那是,但这也是他们的工作。可我也要处理好我的事。我是学生会主席,李桐又是我的同学,现在他奶奶提出来这个要求,我觉得很合理。警方一直扣着李桐的遗体,不让他入土为安,这不人道。”

唐渊抱着书走在前面,顾青在一旁紧紧的跟着,两人走下了教学楼,走上了一条鹅卵石铺就的小道。两旁有茂密的桦树,往前去越显得幽深。

顾青固执的说道:“唐老师,希望你帮我去要回李桐的遗体。”

唐渊说道:“你找的警官是姓贝吧?”

“是她。”

唐渊果断的说道:“我认同她的意见,遗体还需要法医鉴定,暂时不能动。”

顾青有些懵,质问道:“这是为什么?”

唐渊道:“这个案子还没有定论,还有疑点。”

“那李桐的奶奶再找我怎么办?”

唐渊停下脚步,拍了拍顾青的肩膀,微笑道:“那就是你的事了,你是学生会主席。”

顾青突然觉得唐渊的笑容有些可恶,愤愤的说道:“那老师你陪我去一趟李桐家里!”

想起了那间屋子,唐渊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他没有答应,但也没有马上拒绝,宽慰顾青说道:“我会帮你催促贝警官。”

“唐老师,你可不能敷衍我。如果李奶奶闹到学校里来,你作为李钰的临时监护人,到时候你肯定比我麻烦。”

“不错啊顾青,将我的军了。”

“被逼的。”

“行,我先去了解具体情况,再找你。”

“辛苦老师了。”

和顾青分别后,唐渊给贝薇薇打电话。

“贝警官,你找的法医查出什么了吗?”

“还在进行中,我主要是想研究李桐胸口的刀伤,人为的攻击和意外的刺入肯定是有区别的。”

“嗯,方向没有错。如果是因为汽车撞击,导致李桐把刀刺进了自己的身体,那也是受到了撞击力的影响。在力量上,和人为的攻击也是有区别的。”

“我也是这样想的。”

“你在哪?我下午有空,想要看看李桐的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