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未定论,不盖棺。

时间仿佛又静止了,二胡的声音再次响起。

老人继续喝酒,男人和老人说话,李母微笑的望着自己的丈夫。耳边也已听不见了李桐的哭声,唐渊朝左边望去,那张椅子已经空了。他偏过头,又朝右边望去,其余三张椅子也已是空空如也。

唐渊忽然感觉心里一阵难受,大声叫唤一声,身体陡然一震,他猛地站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已是汗流浃背。

桌面上的菜肴如初,四双碗筷安安静静的摆放在那里,酒杯里的酒也静如止水。

“唐老师,你没事吧?”

顾青扶住唐渊,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唐渊问道:“我刚才怎么了?”

“我怎么知道!”顾青手舞足蹈的说道:“你刚才坐在那里胡言乱语呢!我还以为你中邪了!”

“我……没事。”唐渊轻轻摇头,向右转过身,向李奶奶走过去:“李奶奶,我按照您的吩咐,已经和他们说好了。”

李奶奶坐在轮椅上,没有朝唐渊望去,只是自顾自的说道:“报应,报应啊……”

唐渊想起来,他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李奶奶到最后也是这样自言自语。

他明白,自己已经不需要再和这位老人多说什么了。

“顾青,我们走吧。”

“好!”顾青早就待不下去了,连忙扶着唐渊往外走。

唐渊推开顾青的手,向房外走去:“我没事,不用扶。”

走出房门,感受阳光照耀在脸上,唐渊觉得身后的房间和外面的阳光简直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他已经预料到了来这里一定会发生点什么,但发生的事还是超乎了他的想象。

顾青满脑子的疑问:“唐老师,你刚才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和李奶奶说那样的话?”

唐渊说道:“如果我说我看见了四个鬼,你信吗?”

顾青凝视着唐渊的眼睛,道:“老师,你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唐渊认真的说道:“我本来就没有开玩笑。”

顾青问道:“那你和那些鬼说了什么?”

唐渊抬头望了望天,然后抬脚向前走去,道:“我和他们说,未定论,不盖棺!”

……

……

从李家出来,唐渊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那个人。其实从第一次去李家之后,唐渊就想找她了。只是当时依然还是侥幸的认为自己只是产生了幻觉,并没有遇到真正邪门的事情。可这一次……和顾青分别后,唐渊马上想要找到她。

饱含智慧的科学家,知识渊博的大学者,善讲异闻怪谈的老先生,唐渊都认识一些。但这件事发生后,他却没有想着去找他们其中任何一位去解惑。

他只想找到那个人。

已是夜晚。

唐渊驾车来到一条热闹的街道,把车停好之后,他走进了一家名为“凤凰逐日”的高档KTV。

大门两侧各站着一排DJ公主,在唐渊走进去的同时齐声道:“老板,欢迎光临!”

唐渊心里一阵抽动,似乎连这种声音都把他给惊到了。他朝身后的女人们看了一眼,个个面带笑容,穿着整齐却适当的暴露,能带给男客人一种愉悦的既视感。但在唐渊心里,他感觉自己仿佛走进了妖怪丛生的盘丝洞,随时有种会被吞掉的感觉。

他想,我每天治愈别人,可我的精神再这样恍惚下去,谁来治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