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不一样的审讯

“我虽然追不上他,但以我的车技,他也甩不掉我,我始终能把它控制在我的视线之内。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李桐的那辆摩托车也是和我一样,是跟着钉头的。不过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一直在后面远远的跟着。等我开车到案发地的时候,就看见他们两个已经打起来了,当时很黑,我根本就不知道另一个人是李桐。后来是李钰下了车,我听见她喊哥哥,这才知道那个人是李桐。但当时李桐骑在钉头的身上打,钉头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后来李钰去劝架,在李钰和李桐拉扯的时候,钉头趁机跑去开车了。然后李桐追上去要拦住他,结果就被钉头撞飞了。我发现事情变得很严重,这才拿出手机报警。这时我看见李钰也倒了下去,于是连忙下车跑了过去。然后我就一直抱着李钰,想把她喊醒来,后来警察就来了。”

“那晚的情况,就是这样……”

唐渊端着咖啡杯,往表面上轻轻吹了几口,然后慢慢的喝着。在梅少聪叙述的过程中,他的确没有打断对方。直到梅少聪说完了,他才点了点头,说道:“当时你看见李桐手中有拿刀吗?”

“又黑又远,我看不清。但我看他的大致动作,和他说的话,我估计手中拿了武器。”

“听贝警官说,你听见他大喊我要杀了你?”

“是的,”梅少聪道:“跟疯了似的。”

唐渊说道:“可是李钰的口供里并没有这句话。”

梅少聪眼神有些闪烁,道:“当时那种情况下,李钰喝醉了,又吓坏了,没听见很正常。”

“你报警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我不记得。”

“拿出手机就马上能看见时间,你连这个都记不住?”

梅少聪又去抓住可乐杯,咽了下口水,道:“我真的没记住,当时发生的事情太吓人,我脑子里完全就是乱糟糟的。”

“脑子里乱糟糟的,却能记住李桐说的话,而记不住手机时间?”

“我真没记住,当时真的很乱!”

唐渊的问话想炮轰一样:“听贝警官说,你当时有去看李桐,”

梅少聪点头:“是的。”

唐渊说道:“可你刚才说你一直抱着李钰,一直等到警察赶来。”

“我,我……”梅少聪摆着脑袋,道:“我是看了,但我没有详细的看。”

“到底是看了还是没看?是走过去看,还是抱着李钰远远的看?”

“远远的看!”说完这句话,梅少聪大口的喝起可乐。

“那你看见李桐的胸口有刀吗?”

梅少聪放下可乐,道:“我看不清。”

唐渊顿了一下,稍稍放松了一下节奏,但身体却往前倾了一些,语气反而柔和的说道:“你的态度很好,交代的很详细。那么我也可以告诉你,我们掌握了什么新的线索。”

梅少聪喝着可乐,认真听着。

唐渊说道:“李桐新的尸检报告证实,他是死于那把跳刀,并且是被人为的捅杀。”

梅少聪双眼微微一张,连忙道:“这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