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三入李家

“禁止飙车……的确是件很痛苦的事。”梅少聪感同身受。

“人要懂得知足,如果有一天连自由都被禁止了,就会发现许多事情并没有想的那么重要。”唐渊饶有深意的说道。

似乎听明白了唐渊话里的意思,梅少聪不再说话。

孟婆偏了偏头,道:“和老师说话就是无趣,他很容易把天聊死。小帅哥,别沉默,姐姐陪你聊飙车。”

梅少聪此时却对另外的话题更有兴趣:“既然你不是师娘,那我们就不用算辈分了。你别老是小帅哥小帅哥的叫我,我看你也不比我大吧?”

“还有,你为什么叫孟婆啊?”

“是你的真名还是外号?”

“你真姓孟啊?”

“……”

就在唐渊想要找两团棉花塞住耳朵的时候,轿车总算到达了李家楼下。

门有一条缝,是开着的,李奶奶还是习惯于不关门。

微醺的黄光从门缝中冒出来。

孟婆的眉头忽然皱了起来,她似乎想说些什么时,唐渊已经将门推开。

“别把门关紧了。”唐渊提醒走在最后的梅少聪。

客厅里的光线昏暗,依靠着里间的壁灯射出来的黄色灯光,三人能看清周围的大致环境。但远处窗户下的桌子上摆放着什么,另一边的电视柜上有些什么小物件,那就是完全看不清了。

唐渊已经熟悉了房子的结构,视线没有在客厅里停留多久,便往里间望去。里间除了壁灯亮着,那神龛前的一对蜡烛也正在燃烧,照耀着遗像上的脸忽明忽暗。

不过令唐渊好奇的是,没有在神龛前看见那张轮椅。

这是唐渊第三次来这里,前两次都是白天,就已让他每次离开时都是大汗淋漓,心惊肉跳。如果这次不是为了解决重要的事情,他根本就不会晚上来这里。

用孟婆的话说,这里简直就是阴宅。

鬼才来!

孟婆是第一次来,无论是目光还是举止都和唐渊完全不同。她紧锁眉头,环顾四周,看的越认真,眉头就皱的越厉害,像是发现了特别重要的东西。当她的目光落在里间的神龛上后,脸色更是微微一变。

她一身红色连衣裙,并没有随身带包,但只见她手一扬,长袖褪到肘部,手腕处的一只镯子便露了出来。

镯子是金色的,极有可能是金镯子。镯子较细,表面系着三个铃铛,但随着她的手臂扬起,铃铛既没有动,也没有响,原来铃铛是死死的系在镯子上的,根本不会因为镯子的抖动而发出声音。

但下一刻,孟婆的手臂没有再动,铃铛却响了起来。

“叮铃铃……叮铃铃……”

孟婆闭上眼睛,似乎在感受什么,再次睁开后,连忙道:“大凶!唐教授,这里阴煞之气聚集,有大凶之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