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通灵师的战斗

噩梦不是想结束就能结束。

就在唐渊还沉浸在恐惧中的时候,李母的旁边出现了一张病床,上面睡着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戴着金边眼镜,身着病号服,不停的咳嗽,每咳嗽一次就喷出一口血。他似乎咳的不耐烦了,突然间发现了唐渊的存在,然后咆哮着朝唐渊抓过来。

唐渊使出所有的力气往后退,却发现身后出现了一张未盖上的棺材,棺材里似乎有微光,绿莹莹的,仿佛还冒着青烟。他耳边传来一阵怪异的声音,然后一个老人从棺材里坐了起来。

这老人的脸已是青色,耳朵已变黑,但却穿着整洁的中山服。他的动作很慢,缓缓的偏过头,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唐渊脸上。

老人的眼睛,是黑漆漆的空洞,里面仿佛随时会有虫子爬出来。

“啊——”

唐渊再也无法忍受,双膝跪地,将头埋在双腿之下,两只手捏成拳,愤怒的锤击地面,大声的叫喊。

“幻觉!全是幻觉!醒来,我要醒来!”

唐渊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有没有发出声音,他猛地锤击地面,忽然间像是拥有了巨大的力量,地面被他锤击后居然化为粉碎。他重心失衡,跌落下去,竟然沉入了海底。

他在海水里挣扎着,奋力的摆动着四肢,好不容易才从水里冒出了头。

放眼望去,大海一望无垠。

而远处的乌云已经飘来,左边是狂风暴雨,右边是电闪雷鸣。唐渊的心已沉入谷底,他做出决定,就让自己的身体和自己的心一样,沉下这万丈的大海吧!

他不再犹豫,放任呼吸,让自己喝了一口水,沉了下去。

他已闭上眼睛,不去看不去听不去想。

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和这海水同寂,脑海里却浮现出一张脸。

那是一张既可爱又美丽的脸,从她的笑容中甚至能听到她乖巧的呼喊……

“远远!”

唐渊猛地睁开眼睛,他不甘心!

就在这时,他看见一只手出现在自己面前。他扬起手臂,抓住了那只手。

一股暖意流遍他的全身。

这一刻,他觉得自己仿佛被救赎。

恍如噩梦中醒来,唐渊睁开眼睛,大口的喘着气,第一个感觉便是衣服已经湿透,和肌肤紧紧地贴在一起,粘粘的。

屋子里的光线稍稍亮了些,偶尔有红光跳动,在墙壁上映射出黑色的影子。

神龛前的蜡烛又燃了。

唐渊朝眼前望去,梅少聪就在不远处,整个身子蜷缩在墙角,全身颤抖着,似乎想钻个洞把脑袋藏进去。不,他甚至想把身子都钻进去,只要那个洞够大的话。

唐渊想,梅少聪此时可能和他刚才一样,正在经历着精神上的巨大折磨,想必自己刚才的模样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吧?

他没想着去叫醒梅少聪,心理学虽然和迷信不一样,但也有共通的一些知识点。梅少聪此时的状态,如果从外界采取剧烈的手段去叫他,不容易把他叫醒,更容易把他叫死。

唐渊记得自己看过的一些关于国外的梦游案例,有些严重的梦游患者,被亲人大声叫醒,或从背后拍打,梦游者往往因此丧命,或被吓成白痴。

唐渊祈祷着,梅少聪能靠自己醒过来。

唐渊轻轻偏过头,看见在梅少聪的左边,孟婆和李奶奶依然在对峙着。在光线昏暗的屋子里,一身红装的孟婆依然像一朵燃烧的玫瑰花,非常夺目耀眼。李奶奶则是一身深色暗调衣服,坐在轮椅上又显得极为矮小,仿佛隐藏在黑暗之中。若不是盖在她双腿上的那张血红色的被褥,甚至很容易忽视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