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梅家兄弟

“有一天夜里我开车回工棚,在村口的时候看见一个女孩倒在地上,我连忙下去看看,发现这个女孩子是喝多了酒。于是我没有多想,把她抱上车,送进了村子里的旅馆。这个女孩就是小钰。”

“我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但小钰却认为是我救了她的命。她说如果不是遇见了我,那天晚上的事情不堪设想。她说她就那么睡在村口,来往的车子稍不留神就会压到她。而且遇到了流氓,极有可能会被糟蹋。我听她这样一说,想想也真觉得怪吓人的。”

“就因为这个事,她对我很感激,隔三差五就跑过来看我,还给我带烟带酒买吃的。刚好有那么一次,被她碰见了找我上门讨债的人,她就问我欠多少钱,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诉她了。没想到她说要替我还债,我不同意,她说就算是她借我的。只有这样,她心里才踏实,才会觉得是真的报恩了。”

说到这里,宋建宏抓住袋子的手又紧了紧,说道:“我呢,的确欠债太多,靠工资根本不够还,也就接受了。”

唐渊问道:“你说小钰喝醉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宋建宏想了想,说道:“有半年了。”

唐渊眼中掠过一道锐光。

“她给过你几次钱了?”

“每月都会给一次。她和我说过,说她能一年之内帮我把债还完。”

“你欠多少钱?”

“不算利息的话……八十多万。”

唐渊不由自主的轻笑起来,说道:“救了一个醉酒的女孩,然后得到了将近百万的回报,你的心里是什么感觉?”

宋建宏坦言道:“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我知道,是我捡了个大便宜。”

“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唐渊皱眉道:“如果换做你是李钰,你会这样子做吗?”

宋建宏说道:“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我想不明白。”

唐渊叹道:“的确很令人费解啊!”

宋建宏认真的望着唐渊,担忧的问道:“唐老师,小钰的病要紧吗?”

唐渊看着宋建宏的眼睛:“你真的很关心她。”

“当然啊!她也是我的恩人!”

“或许李钰觉得值吧!一年前她失去了母亲,然后遇见了你,可能她渴望亲情,渴望父爱吧!”

宋建宏稍稍楞了一下,有些出神,然后又问道:“小钰要紧吗?”

唐渊安他的心,说道:“目前保持的还行,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那真是谢谢你了老师!”

“我也该谢谢你!”

宋建宏疑问:“谢谢我什么?”

唐渊微笑道:“我说过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关心李钰,希望她能开开心心的。而我刚才在这里看见的,是李钰最灿烂的笑容。”

唐渊说的是实话,他所看见的,李钰和宋建宏在一起的时候,高兴的笑,开心地笑,连眼中的忧郁都没有了,真真正正是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阳光女生。

“真的吗?”宋建宏也开心的笑了。笑的皱纹横生,灿烂无比。

似乎是受到了感染,唐渊也咧嘴一笑。他忽然间甚至冒出一个想法,李钰那灿烂的笑,和宋建宏此时灿烂的笑,像极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