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这笔账怎么算

有风刮过,水面上荡起涟漪。

这风吹在人的肌肤上,竟有些冷。

风没有温度,或许是人内心中的凉意?

这笔账怎么算?

听见这六个字,梅野的脸刷的一下白了,一直保持着微笑的梅城也收敛了笑容。

在普通人的眼中,唐老爷子就是一个平凡的老头,充其量就是岁数大点,九十高龄。他虽然身子骨硬朗,脑袋也不糊涂,但看上去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和其他的老头一样,偶尔还会和老太太们说说黄色段子,下棋输了也会发点牢骚的小火。儿子孙子做错了一件事,就仿佛一辈子看他们不顺眼。固执、呆板、古怪,一般老头的性格特征他都有。

但他在梅家兄弟和秦飞这些身为高位的晚辈眼中,绝不仅仅只是一个九十岁的糟老头。

就像唐渊在网吧和梅少聪聊天时的那样,你梅少聪是富二代没错,难道我就不是富二代?

唐渊没有向梅少聪详细说明自己的家世,因为就算说了,梅少聪这个小朋友也不会懂。

金钱,权势,都只是表象,都只是调配一些资源、启动一些力量的条件。梅家兄弟现在如日中天,能启动的力量相当恐怖。但通过围杀唐渊这件事后所发酵产生的一些反应来看,他们依然低估了唐老爷子的力量。

所以当‘这笔账怎么算’这六个字从唐老爷子嘴巴里说出来后,他们感到了一股寒意。

这是一种许久没有出现过的寒意。

唐老爷子说要算账,那自然不是菜市场买了几斤肉,你家小孩打了我家小孩要赔钱赔礼赔道歉之类。

说是算账,那便是算血账。

梅城商海浮沉,纵横柳州,此时竟有些失神,强颜欢笑说道:“死了四个人,稳定家属,消除影响,已经花了很多钱。”

唐老爷子眼里已有怒意:“擦屁股的事情是你们的事,我不想听。”

梅城问道:“老爷子你开个数?”

唐老爷子盯着梅城的眼睛,冷冷的说道:“你钻钱**里了?我要钱干什么?带进棺材里一起烧了?”

梅野要显得有城府得多,朝梅城使了个眼色,对唐老爷子说道:“这件事情已经这样了,只要能让您满意,您说怎么办吧!”

唐老爷子继续下棋,用手拿起还剩下的那个炮,说道:“你们死的那四个人,都是被人灭口了,把那个灭口的人交出来,让他去自首。如果办不到,那就让他也别活了。这样的人渣活在社会上,不知还要害死多少人,趁早让他下去见阎王。”

手中的炮落下,打掉了梅野的车,棋盘上响起清脆的声音。

梅野面露难色。

唐老爷子看都没朝他看,眼睛观察着棋盘,说道:“我知道,这样的亡命之徒肯定是你们的大将。正因为如此,我才能看到你们的诚意。”

梅野没有思索多久,向梅城点了点头,继续和唐老爷子下棋。

梅城深深呼了口气,说道:“三天内会给您结果。”

唐老爷子一脸平静,棋盘上再进一步:“将军。”

梅野轻轻摇头,说道:“输了。”

“就认输?”

“从吃掉您的炮,落入陷阱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输了。”梅野轻叹道:“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我不希望看见梅老头的不幸,所以我希望你能有善终。”

“老爷子的话,我记住了。”

棋下完,唐老爷子开始收拾棋子,说道:“小野,柳州市在你们的那个圈子里,他们都叫你梅老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