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三人行

唐渊侧过脸,深深吸了口烟,将烟蒂扔到泥地里。

宋建宏大声喊道:“要怪就怪我,把这件事算在我头上吧!楚楚还小,不能毁了她的未来啊!”

唐渊说道:“正是因为李钰还年轻,所以犯了错,就要认,就要改。包庇她,只会害了她。”

“老师……”宋建宏还想求情。

“别说了。”李钰轻轻说了一句,打断父亲,微笑道:“爸爸,唐老师说的对。是我害了哥哥,这是我的错。”

“楚楚……”

“爸爸,楚楚这个名字是你给我取的吗?”

“是我和你妈妈商量着给你取的。”

“真好听,再喊我几声好吗?”

“楚楚,楚楚……”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任由雨水轻抚黑发,轻抚肌肤,寂静的公墓中只听得见宋建宏沙哑的声音。

“楚楚,楚楚,楚楚……”

他一遍一遍的喊着,声音飘向远方。

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一天,在那个小女孩降生的那个夜晚……

……

……

和柳州市缠绵了几天的细雨终于停了。

拔云见日,这一天阳光正好。

唐渊刚上完一节课,抱着教材和书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行走。苏曼正好听这节课,下课后随着唐渊一起回到咨询室。在路上,他们和小昭相遇,于是三人同行。

李桐,张彪,李钰,梅少聪,学校的学生一连串出了这么多事,换做其它的学校早就蒙上了一层阴霾。但柳州警大的学子都是未来的专业人士,同学之间只有讨论,并没有因为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罪恶而影响学习与心情。

李桐案原本也不是什么天大的案子,但谁都没有想到,在断案的过程中,居然会又发生了张彪案,从而牵连出常思考。

警察队长蓄意杀人,并嫁祸给前警察队长!

这些天柳州市各大媒体报纸,包括覆盖面更广的微博、微信圈等都在大肆的曝光这件事。

柳州警大着实红了一把,唐渊着实苦恼了一阵。

公众狠狠地批评挖苦了柳州市,甚至有许多带着地域性的谩骂,但对唐渊的颂扬式的呼声很高。人们试图挖掘出唐渊年纪轻轻为什么就成了前警察队长的原因,并带着阴谋论的判断认为柳州市官场水太深等等,总之就是希望唐渊官复原职。老百姓们近段时间受到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的影响,希望现实中出现一个侯亮平式的人物。

当然,唐渊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毅然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