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岳老师

岳随说道:“校长,别见人就说,这样我很尴尬的。”

“嘿嘿嘿,你是我们这的招牌嘛!”郑琪一副老顽童的样子。

岳随无奈的摇了摇头。

“行行行,我还有事,你们聊!”郑琪没留下来,自己先出去了。

唐渊忽然得出一个结论,赵水月离开后,郑琪能把学校支撑下来,肯定和这个岳老师有莫大的关系。

岳随的坐姿也很优雅,背挺的很直,朝唐渊三人扫了一眼,说道:“都别客套了,有什么你们就问吧。”

贝薇薇朝唐渊看了一眼,唐渊轻轻点头。

贝薇薇先说道:“前天凌晨,也就是12月6日凌晨1点,孙优在青年揽月公寓的电梯里自杀。自杀过程被电梯的监控拍了下来,并被传到了网上,相信你也已经看过了,很诡异,存在很多疑点,而这些正是我们要调查的部分。”

岳随轻轻“嗯”了一声。

贝薇薇接着说道:“郑校长和我们说,孙优是你的学生,你们的接触较多,你和她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

岳随思考了一会,说道:“就在她自杀的那天上午,她还来过学校的。”

贝薇薇问道:“是12月5日上午吗?”

“是。”

“她来跳舞的?”

“不是,她来向我请假,说是最近想要出去旅游,散散心。”

“请假……一个电话或者发发微信就行了,为什么要和你当面说?”

“说是请假,但其实也还想和我聊聊,都想要出去旅行散心了,心情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

“你们聊的什么?知道她为什么心情不好吗?”

岳随沉吟了一会,说道:“像她这个年龄的女人,通常都是情情爱爱的事。其实她没和我说太多自己的事,都是聊的一些关于情爱的哲理之类的,女人该怎样做,男人又该怎样做,说实话,我听的挺烦的。不过我大概知道,她最近应该和她男友吵架了。”

“她有男友……是固定的吗?”

“嗯,来过学校,我还见过一次。”

“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有啊,学员登记的时候都会留一个紧急联系人的。孙优后来改过一次,就是留的她男友的。”

唐渊身体前倾,插话道:“岳老师,你觉得孙优是个什么样的人?”

岳随回忆着,神情变得有些忧伤,似乎想起了那个与自己要好的女学生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内向,安静,做事和跳舞都很认真,但不太爱说话。”

唐渊在心中点头,岳随的描述和自己对她的印象很符合。

唐渊问道:“校长也说过孙优不太爱说话,和学员之间的交流都很少,但她偏偏似乎和你很谈得来,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岳随摊摊手,做出一副一时真回答不出来的样子。

唐渊微笑道:“岳老师的外貌出众,跳舞时更帅气,估计教课时也是魅力十足,很容易吸引女学生的爱慕。孙优……会不会在心里喜欢着你?”

“这怎么可能!”岳随摆摆手:“我刚才说了,她有男朋友。”

唐渊保持着微笑,继续说道:“可是她最近不是正在和男朋友吵架吗?会不会就是因为她喜欢你,和她男朋友过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