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老男人?单身狗?

挂掉电话,唐渊靠在椅背上长呼了口气。有种直觉告诉他,他的判断应该没错。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这种直觉从何而来,或许是因为曾鸣和他是同行,他能从曾鸣的眼神中感受到一些别人看不出来的东西?

敏锐,嗅觉。他刚进入警队的时候,当时的队长和他说过这两个词。

随着他屡破大案,他觉得直觉更为重要。

但敏锐,嗅觉,又何尝不是直觉的一种?

他发动汽车,忽然想去一个地方。

西坡桥下。

又有一个多月没去看老爷子了,去陪他下几局棋吧!

另唐渊诧异的是,离天黑还早得很,老爷子居然不在。

西坡桥下是老爷子每天必来的地方,今天没来,会不会是生病了?

唐渊很担心,于是直奔老爷子家里。

老爷子住的还是当初军转干部退休后安置的那个破旧的小院,唐渊不曾一次提出来要给爷爷换个地方,并且以自己的名义给爷爷买了间一楼的新房子,但老爷子舍不得他那些花花草草,说现在的新房子养这些东西不方便,也就一直拖着没搬。

唐渊有钥匙,打开门走进院子里,一颗悬着的心便放下了。

老爷子正在院子里浇花。

见爷爷精神状态没什么问题,唐渊收起了关心的话语,用和平常一样的语气说道:“老爷子转性了?今天不去下棋,可把桥下的老头子老太太们急坏了。”

“我有那么重要吗?”老爷子盯着眼前的那盆花,也没有看唐渊一眼,说道:“他们的棋技太差劲,越玩越没有意思。现在的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一群年轻人还比不上我这个老头子。”

唐渊有些无语,心想您老人家口中的年轻人,也都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子了吧?

老爷子忽然想到了什么,说道:“小棋那孩子不错,等他当兵回来后,我再培养他一段日子,他的棋技以后不在我之下。”

“看来您已经对我失去信心了。”

“你啊!”老爷子这才朝唐渊望了一眼,冷哼一声,说道:“一会老师,一会医生,一会警察,不专心。或许会有些成绩,但难成大道。”

唐渊被老人家当面批评的有些尴尬,朝屋子里望了望,说道:“我很久没来了,屋子需要收拾吗?我喊小昭来帮帮忙。”

“小昭那孩子早来过了,还需要你喊?”老爷子将洒水壶放下,仔细的观察眼前的花:“人家比你有良心,因为小棋的事,她记着我的好,每个星期都会来给我打扫屋子。”

“这我真不知道,那我得好好感谢她。”唐渊是真不知道。

“哼,那你恐怕不止感谢她一个了。”

“什么意思?”

老爷子吹了吹胡子,说道:“小昭一个星期来一次,还有个叫苏曼的孩子一个星期来两次。”

唐渊忽然一愣,说道:“这……我也不知道。”

他很难得的像个孩子似的摸了摸头,笑道:“她们对工作真是尽职尽责啊,我回去后就好好的表扬她们,请她们大吃一顿,再发点奖金!”

老爷子白了唐渊一眼,说道:“你说你这个结过婚的老男人,在我面前装个屁!你难道不清楚她们是怎么想的?她们难道是为了工作?还不是为了你这只单身狗?”

靠……

唐渊噎住,内心深处仿佛有万马奔腾。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一个九十多岁的老头说成是老男人,还被讽刺为单身狗!

“爷爷,你这些话在哪学的?还单身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