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再见岳随

唐渊忽然明白了,说道:“这才是你主动帮我的真正原因吧?”

“算是吧,我不希望通灵师这三个字成为犯罪的标签,让我们这些人背负骂名。”

唐渊点点头,说道:“既然你已经把摄像头遮住了,就把那些布置消除吧。”

孟婆问道:“不留着?”

唐渊说道:“反正也做不了证据,留着没意义,别被他们利用害到了更多的人。”

“也行。”

唐渊没有随着孟婆进入电梯,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刚好他这时有电话进来。

电话是顾青打来的。

孟婆没有花多长时间,再次走出来时,见唐渊已是面带微笑。

孟婆疑问:“怎么突然开心起来了?”

唐渊微笑道:“我们已经找到了某个犯罪嫌疑人的杀人动机,并且掌握了证据。”

孟婆双手抱胸,点了点头,说道:“时间还早,现在去抓他还来得及。”

“不。”唐渊轻声说道:“既然用了排除法,但就沿用到底。”

……

……

空灵律动的音乐,遒劲飘逸的舞姿,结合起来更像是一幅山水画。岳随的每一个舞蹈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都仿佛在向观看者传递,他就是为了舞蹈而生。

第二次看岳随跳舞,唐渊发自内心的认同了郑琪对岳随的评价,他在舞蹈上的造诣的确不在赵水月之下。

在学生们的掌声中,岳随做完最后一个动作,然后右手按了按右腰的后面,向唐渊走了过来。

他脸上挂着亲切的微笑,一边走路一边擦汗,哪怕是轻甩头发的姿势都十分优雅。

这是一个把舞蹈融入到了骨子里的人,唐渊对他这样评价。

“不好意思,又来打扰你。”唐渊向岳随伸出手。

岳随没有理会唐渊伸过来的手,直接在椅子上坐下,说道:“没什么打扰的。我说过,想了解孙优的事随时可以来找我。”

他一开口,沙哑的仿佛喉咙破了的声音总是让人记忆深刻。

见唐渊有些尴尬,岳随坦白说道:“抱歉,我不太喜欢与人身体接触。”

他笑了笑,说道:“这个习惯还真是容易得罪人。”

唐渊明白了,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岳随也是没有和他们握手。

“没有的事!”唐渊连忙说道:“这算不上什么坏毛病!”

岳随示意唐渊坐下。

唐渊坐下后,又打量了岳随一番,说道:“你……是不是腰不太好?”

“啊!”岳随显得有些惊讶,然后捶了捶右腰,说道:“被你发现了,这里老是痛。”

唐渊说道:“水月也是这样,每次跳完舞都要捶打一下腰,已经成习惯了。”

岳随说道:“这也许是职业舞者的通病吧!像赵老师那么刻苦的人,身体因为跳舞出点小毛病也是正常。”

“那倒是。”唐渊点点头,回想起以前赵水月回到家趴在床上让他按摩的样子。那时候唐渊很心痛,总是让妻子不要那么刻苦,把身体放在第一位,但妻子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除了婚姻和家庭,她永远把跳舞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