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恶意

楼下无人。

虽然还只是晚上八点,但电梯前除了唐渊和孟婆,连一个过路的人都没有。那些住在这一栋的人,估计全绕到另一边走楼梯去了。

因为人少,电梯前照明的灯有意只开了一盏,灯光微弱,星光又黯淡,光线十分昏暗,这样恐怕让那些有胆子坐电梯的人在走到这里时,都会望而生畏,从而心生退意。

孟婆的眼睛很大,像漫画里的少女,在昏暗的黑夜中仿佛两颗宝石。

“能不能念我点好?”孟婆瞪了唐渊一眼,但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凶。

“我只是好奇你主动出现。”

“这个案子的灵异都摆在明面上来了,你们没有用自杀结案,那在调查过程中肯定会来找我。你要在柳州找我,不知又要动用多少人脉,惊动一些人。与其这样,我还不如自己出来。”

唐渊笑了,在电梯里产生的紧张情绪平复下来。孟婆在他心中一直都是神秘,美丽的形象,今天他却觉得孟婆还很可爱。

很莫名的,唐渊脑海里闪过爷爷对他说的话。

你尽早成个家吧!

远远的事还没有结束,唐渊心里没有一点成家的心思,但却因为爷爷这句话让他往男女之事上想了一些。

小昭和苏曼,都是她的学生,就论这个身份,他便觉得不合适。尽管以前有杨过和小龙女,现在有花千骨与白子画,但他自己过不了这个坎。

而孟婆,似乎是为了躲避幽冥社的寻找,气质多变,风格多变,但无论她把自己打扮成哪一种类型,都是那种让男人最想得到的。

她对男人的吸引力,已经渗透到了骨子里。

在这一点上,唐渊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他和大多数男人一样,也很喜欢孟婆这样的女人。

当然,他此时对孟婆并没有那方面的心思,只是从远远出事后到现在,也只有孟婆能让他往男女之事上多想一些。

不过他也很清楚,他和孟婆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一想到孟婆在夜总会养的那群鬼小姐,唐渊就觉得不寒而栗。

和这样的女人睡在一起,谁能保证半夜起来上厕所不会在床上和床边看见点什么?

发现左边睡着孟婆,右边还有另一张女人的脸?

在经过洗手间前的洗手池时,看见镜子里并没有映出自己的样子,而是另一个人?

衣架上挂的明明不是衣服,而是一个像吊死鬼一样的家伙?

越是这样想,唐渊便觉得背后越是凉飕飕的,仿佛有种阴风从电梯里吹了出来。

看着唐渊的脸色变幻不定,孟婆好奇的问道:“你怎么了,还没回过神啊?”

“我……好多了。”唐渊定了定神,说道:“你查到些什么?”

孟婆没有回答,而是问道:“还记得李奶奶家里那些凶煞的阵法吗?”

唐渊点头道:“记得,你当时还特意去看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