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柳前月下一夜

岳随说这句话的时候,服务员将酒送了过来。

“要全部打开吗?”

“开瓶器留着就行了,谢谢。”

唐渊将服务员支开,打开酒为自己倒上。

“岳老师,这杯酒敬你,感谢你在这起案件中的配合。”

岳随举起酒杯,说道:“从这个案子的结局来看,我根本就没有帮上什么忙。”

“过程很重要。”唐渊一杯饮尽,又给自己倒满一杯。

见唐渊一口气干了,岳随有些疑虑,说道:“这样喝……很容易醉吧?”

唐渊微笑道:“你三杯白兰地下肚都没事,应该不会被啤酒难住吧?”

岳随说道:“看来我再不喝,你会以为我是故意装了。”

岳随无奈的笑了笑,也仰起头一口饮尽,只是速度要比唐渊慢了许多。

唐渊再次举起杯,说道:“这第二杯,再敬你。虽说我和水月早已经分开了,但舞蹈学校是我和她共同的心血。还有郑叔,他把学校看的比什么都重。是你挽救了学校。”

“言重了。”岳随举杯,说道:“学校能维持下去,都是郑校长的功劳,我只是一个老师而已。”

两人再次一口喝光。

“这第三杯……”唐渊又要去倒酒。

岳随连忙说道:“得得得,这第三杯我肯定会喝,但却是我敬你了。”

唐渊疑问道:“你敬我什么?”

岳随说道:“今天我约你来,本来就是想盛情邀请你参加平安夜的聚会。”看着唐渊有些发愣的模样,岳随继续说道:“你忘了?上次不是和我说,想见一见欧阳大师的吗?”

“记得!”唐渊说道:“我还记得你说过你邀请的都是本市的上流人士,我去真的合适吗?”

“你不就是上流人士?”岳随打趣说道:“大教授,心理专家,警方的顾问,你可是柳州市的名人。”

“那行,我干了!”

清吧的啤酒杯是大杯,刚好能装满330毫升一瓶的啤酒,唐渊几乎是连干了三杯,状态非常不错。

他已经很少像现在这样喝酒,这已经算是豪饮了。

岳随提醒道:“这头三杯我都陪你干了,但再这样喝下去,我可受不了。”

唐渊笑道:“这话听上去,感觉坐在你对面的就是一个酒鬼。”

岳随感慨:“我已经这样怀疑了。”

唐渊又给自己满上,说道:“我也不会劝酒,但你只不要太慢就好。”

岳随表态:“只要不再一口一杯,我奉陪到底。”

两人在喝酒上达成了某种协议,唐渊有意豪饮,自然在数量上要比岳随喝的多一些。随后的一个小时内,唐渊又叫来了一打啤酒,两人边喝边聊,天南地北,彼此很快的拉近了距离。

在这种时候,酒的确是个好东西。两人都喝的有些醺醺之意,说话也更随便了一些。

不过再怎么豪饮,唐渊也都有个度,最终还是没有叫上第三打酒。将所有的酒喝光后,两人又坐了一会,便一同离开了。

岳随结了账,和唐渊一前一后走出去的时候,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推门而入。

这个女人看见岳随后,神色微微一变,但马上露出笑容,说道:“岳老师,真巧啊!”

女人说话的声音很夸张,长的倒也漂亮,但看得出来三十多岁,却打扮的跟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似的。

岳随朝女人身后的男人扫了一眼,很年轻的一个小伙子。但在看见岳随后,目光有些躲闪。

他对女人微微一笑,说道:“李行长,你也有空出来玩啊!”

“讨厌,叫我莉达!”女人轻轻推了推岳随的胸,岳随立马警觉的向后一后。女人有些尴尬,连忙挽住身边的年轻男人,说道:“我陪我弟弟出来坐坐。”

唐渊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暗想岳随那种不愿与人亲密接触的习惯看来是深入骨子里了。

岳随对女人笑着说道:“那你们姐弟俩玩的开心,我先走了。”

“要不要一起再喝点?”

“不用了,我还有朋友。莉达,记得平安夜。”

“岳老师安排的聚会,求之不得!”

本就是为了喝酒而来,唐渊和岳随都没有开车,两人并肩走在马路上,酒精在挥发,感觉有些冷。

岳随穿的要少一些,但却围上了围巾。

和在清吧里激烈的聊天不同,此时两人都安静了许多,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还不到十点,马路上的人和车都还有很多,城市的夜很喧哗。

岳随抬头望了一眼高高的路灯,藏在围巾后的嘴唇又动了,发出他那极为沙哑的声音。

“唐老师,这半年来你一直都在帮助警方破案,为什么不多花点时间去寻找害死远远的凶手?”

唐渊忽然一愣,整个人僵在原地,他没有想到,岳随居然会和他聊起远远的事。

一股大风将人行道上的树叶卷的飞起,迎面掠过两人的身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