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抽签

岛山上除了这栋别墅便再无人迹,一行人登山时看不到任何与圣诞有关的布置,就连别墅外和院子里连一棵圣诞树也没有。岳随虽然借着节日的日子组织聚会,但却没有用节日渲染气氛。

腊冬的晚风清冷,掠过湖面后却带着某种清香。

房间里的热聊出现了小停顿,只有青舟用兴奋的目光看着唐渊,其他人都有些呆愣。也不知是否因为唐渊和贝薇薇的身份,让房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压抑。

施海痴痴的看着唐渊,顺手将大包在沙发上放下,轻声道:“唐老师,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厉害。”

施海的声音似乎打破了这种压抑感,唐渊连忙摆摆手,说道:“我早就不是警察了,更不是什么神探,我就是一个教书的。”

唐渊把话题往贝薇薇身上引,说道:“贝警官才是真正的神探,你说的去年的那个案子,就是由贝警官负责的。这半年来,贝警官可是破了不少大案。”

青舟似乎对这些事很感兴趣,连忙问道:“贝警官,前段时间的电梯自杀案,那个女人真的是个神经病吗?还是有什么其它的隐情?”

贝薇薇很郁闷,但还是尽量保持着微笑,说道:“已经结案了,没有什么隐情。”

“那个好可怕。我也看过视频,像遇见了鬼一样。”鞠倩倩用手捂着胸口,一脸惊恐的样子。

“对了!”青舟朝岳随望去,说道:“那个自杀的女孩子,就是岳先生的学生吧?”

“逝者已矣。”

岳随长长吸了口气,望向众人,说道:“今天我们开心的聚会,就别议论这些血腥恐怖的话题了吧?”

李莉达点头,附和道:“对对对,说点其它的!”

“破案是贝警官的事,我们就别操这份心了!”王亿之盯着贝薇薇看,大声道:“真没想到,咱们柳州市的警察队长居然是一个大美女!贝警官,等会我一定要多和你喝几杯!”

目光落下时,不经意间在贝薇薇的胸前停留。

这种凸出的身材,让贝薇薇早习以为常,淡淡的说道:“等会我敬王总。”

“哈哈,我等着!”王亿之笑了笑,对岳随说道:“欧阳先生什么时候出来?”

岳随说道:“欧阳大师注重养生,只要有睡意,他马上就会顺从心意睡一觉。大师和我说过,想睡的时候就睡,别强撑着。如果撑过去了,等到了睡觉的时间,再睡就睡不着了,这样就容易失眠。用大师的话说,就是要服从身体,身体想睡就得睡,别等到心里想睡了,身体却不想睡了。那就麻烦了。”

“一语见地啊!”王亿之一副夸张的表情,用惊讶的口吻说道:“大师就是大师,真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

李莉达也猛点头。

就连唐渊,也觉得欧阳饱食这番话说到了点子上。他是重度失眠者,还有梦魇症状,自己研究过许多失眠的知识,觉得欧阳饱食这个论点恰到好处。

身体想睡就得睡,别等到心里想睡了,身体却不想睡了。

他觉得很有意思,更加期待与欧阳饱食见面了。

王亿之对众人抱拳说道:“待会大家请卖我王某一个面子啊,我等着见欧阳大师已经很久了,等会……我想单独找他聊聊。”

从进入房间,胡璇就只为了应付李莉达,说了一声“你好。”这时开口说道:“这里想和欧阳大师私聊的人多了。”

“让我第一个吧!”王亿之双手合十,说道:“拜托了。”

岳随苦笑不已,知道这些人来参加聚会大部分都是为了见欧阳饱食,而他也确实是以邀请了欧阳饱食的名义再邀请的其他人,算是满足这些人一个心愿。等会大家在一起吃饭交流,每个人都可以和欧阳饱食说话,向欧阳饱食请教一些他们想知道的问题。但关键是,他们各有各的隐私,尤其是一些身体上和生理上的隐私,是不便于当众说出来的,这才会想要有和欧阳饱食单独相处的空间。

“我记大家一份人情!谢了,谢了!”王亿之向人们作揖,见没人再吭声,算是默认了。

岳随说道:“既然都同意了王总第一个,那我建议你们就把顺序定好,别等会争论起来惹得大师不快。”

唐渊赞赏的看了岳随一眼,他此时恰到好处的提出这个意见,算是未雨绸缪。今天是他组织的聚会,出了问题只会让他难堪,他这样做,便是把局面掌控在自己手中。

果然很有本事,唐渊心想。

李莉达疑惑的问道:“那这个顺序我们怎么排?”

施海说道:“我就不参与了,我没有什么要问大师的。”

的确,施海是为了岳随而来。

贝薇薇也说道:“我也不参与,我见见大师就好。”

场间再也没有人提出来不见欧阳饱食,岳随对施海和贝薇薇报以感激的笑容,说道:“公平起见,你们抽签?”

众人互相望望,然后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