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王亿之之死

“唐教授,王亿之死了,贝警官让我来叫你!”

在下楼的过程中,施海只说了这一句话。这个消息太过突然,原本好好的聚会居然会出现有人死亡的事件,实在让所有人都感到措手不及。

客人们都聚集在洗手间外,唐渊从人群中挤了进去,见里间的坐便器旁,王亿之仰面躺着,双眼还是睁开的,但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那个声音如雷,将怕死挂在嘴边的大胖子就这样在众人的眼皮子底下死了。

贝薇薇蹲在王亿之身旁,仔细的观察着他的身体。

唐渊疑问道:“怎么回事?”

贝薇薇神色严肃的说道:“我们还在喝酒,王总离席去上厕所,可是一直没有回来,然后就这样了。”

“谁发现尸体的?”

“李行长。”

唐渊朝门外望了一眼,此时欧阳饱食也已经来了,但还是少了两个人。

“她人呢?”

“她本来就是肚子疼,也想上厕所,所以才发现王亿之的尸体的。她现在去另一个厕所了,因为害怕,就让胡璇陪着她。”

施海捂着肚子,忽然说道:“还有厕所吗,我也想去上一下。”

岳随指了指楼上,说道:“二楼也有两个厕所。”

“我去去就回。”施海连忙往楼上跑。

看到这一幕,唐渊朝岳随望去,疑问道:“都拉肚子,会不会是食物不干净?”

岳随面露难色,说道:“按理说不会啊,我请来做饭的人都是市里有名的大厨。再说,我们不是没事吗?”

如果真的是食物不干净,那倒不是问题的关键。毕竟每个人的承受能力不同,同样吃了不太卫生的东西,有的人就会拉肚子,有的人却能没事。唐渊抿着嘴,这样想着,也蹲了下去,仔细的看着王亿之的脸。

“就算是食物中毒,也不会死的这么快。”他小声说了一句,朝四周望望。

别墅虽然阔气,但洗手间也并不是特别大。窗户关着,并且拉上了窗帘,布置都很整洁,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

贝薇薇轻声道:“有可能是突发病。”

“他是为了长寿而来,却因为突发病死了,这也太讽刺了。”唐渊叹息一声,说道:“报警了吧?”

“报警了。”

“外面雨大,能赶来吗?”

“我在等电话。”

正这样说着,贝薇薇的电话响了,她站起来站在角落接听。

“是。”

“明白。”

“我会控制住现场,但希望你们能尽快!”

贝薇薇挂掉电话,向唐渊轻轻摇头,说道:“是秦局长打来的。今晚的暴雨特别大,据清水湖分局的反映,有一段乡道已经被淹。现在雨没有减小,还无法抢修。可是就算过了这段乡道,目前也无法上船来到这里。”

青舟大喝道:“该死!发生了这样的事,警察怎么能置之不理!”

鞠倩倩别过脸去,在青舟身后无声的抽泣。

贝薇薇掏出警官证,严厉的看着门外众人,说道:“我就是警察,现在由我全权负责这起案件,希望你们配合,不要破坏现场,并要配合我调查,等待警方前来支援!”

唐渊顺手扯下一块毛巾,将王亿之的脸盖住,然后站了起来,走出门外,说道:“都去客厅坐坐吧!”

众人心有余悸的坐下之后,李莉达和胡璇也从洗手间里出来了。李莉达脸色苍白,仔细望去,会发现她的嘴唇还在颤抖,看来是真的吓到了。

“李行长,说一下你发现王亿之死亡时的情况。”待李莉达坐下后,贝薇薇用郑重的口吻发问。这时候的她,已进入了工作时的状态。

李莉达舔了舔嘴唇,目光慌张的朝洗手间看了一眼,声音带着颤抖:“王总去洗手间之后没多久,我……也肚子痛,也去了洗手间。我敲了一会门,还开玩笑问王总是不是蹲得太久晕过去了,但里面没有人回应我。这时我想,王总可能不在这个厕所,我就去开门,结果门真的没有锁。可是里面的灯是亮着的,我一眼就看见了王总睡在地上,眼睛睁的好大,我意识到出事了,就吓得大叫,把他们都喊了过来。”

贝薇薇说道:“就是说,你进入厕所的时候,王亿之已经死了。”

“看他那个样子,应该是……死了吧?”

“当时厕所里有什么异常吗?”

“没注意,当时我吓懵了,脑子里乱糟糟的,我没有注意别的。”

“仔细想想,不光是看见了什么,还有没有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或者闻到什么可疑的味道?”

李莉达细长的眉毛挤成一团,像是在努力思索,但最终还是狠狠摇头,什么都想不起来。

唐渊望向岳随,忽然问道:“岳老师,王亿之去洗手间之前,有什么异常反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