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消失的彼岸花

临江公馆的这间屋子,是唐渊当年和赵水月的婚房,也是远远在时一家三口的爱巢。后来远远出事,赵水月和唐渊离婚,唐渊便几乎没有在这里住过。这里有唐渊太多伤痛的回忆。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物件,每一张照片,都能唤起唐渊无尽的悲痛。

唐渊紧紧地将赵水月抱住,离得近了,感受到赵水月身上的气息,觉得赵水月以前不和他太接近的决定是明智的。唐渊经历的事情太多,有很多事他都会选择性遗忘,或者生物性遗忘,但一辈子难以遗忘的,就是赵水月的气息。

他是个相信爱情的人,而赵水月,就是他曾经的爱情。

他腾出一只手,拨通了一个号码,质问道:“贝薇薇,你监视我?”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传来贝薇薇的声音:“唐队,我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面对。”

唐渊厉声道:“这不是理由!你不该这样做!我和你一起办案,你怎么能对我做这样的事!”

“我不能让你陷入危险的境地。”

“现在你们的狙击枪已经瞄准了我的后脑勺吧?我现在的处境够危险了吗?”

“你快松开她,赵水月很危险!”

“你窃听我?”

贝薇薇沉默。

“贝薇薇,你窃听我?”

赵水月忽然觉得唐渊的声音异常寒冷,比窗外的冷风还要冷。

“唐队,我……没办法。”

唐渊冷笑道:“厉害,越来越干练了。”

唐渊将嘴凑到赵水月耳边,轻声道:“把刀拿出来,躲在我身后,挟持我。”

赵水月明白了唐渊的意思,立马打掉他的电话,将他翻过身,用刀比在他的脖子上。

已经落在地上的电话里传来了贝薇薇的怒吼声:“赵水月,你不要乱来!”

客厅里的落地灯还在亮着,仿制留声机里的旋律还在房间里飘荡,赵水月将自己隐藏在唐渊身后,打开门走进电梯。

唐渊还没有确定贝薇薇的窃听设备是安装在他身上还是房子里,依然用很轻的声音说道:“你和我的车都不能用。去车库,开我以前的那张车。”

赵水月轻轻“嗯”了一声,等电梯到了后,他挟持着唐渊走了出去。

小区里已聚集了警察,唐渊判断着狙击手的方位,用自己的身体作为赵水月的移动掩体,冲着人群前方的贝薇薇喊道:“不要开枪!”

贝薇薇重重的叹息,明知道唐渊是在演戏但也无能为力,气的跺脚,伸出手压了压,示意身后的同事们都放下枪。

赵水月上了车,深深的看了唐渊一眼,说了声“保重”,然后一脚踹在唐渊腿上,开车扬长而去。

唐渊作势倒在地上,双手捂住腿。

贝薇薇连忙跑过去,语气僵硬的询问道:“唐队,你受伤没有?”

唐渊向贝薇薇摆摆手,这时他听见顾青正在联络安排追击赵水月的车,连忙用坚定的语气说道:“薇薇,不要抓她!”

贝薇薇执拗的别过脸,说道:“我知道你们感情深厚,可她是罪犯。”

“我是那种是非不分的人吗?”唐渊厉声道:“要想抓住胡璇,就必须让她走!”

贝薇薇眉头紧锁,突然想明白了什么,站起来大声道:“顾青,让他们别追了,都回警局!”

贝薇薇将唐渊扶上了她的警车,唐渊点燃一支烟,还是大口的喘息。

“唐队,我知道你很难受。抱歉。”

“你成熟了。”唐渊叹道:“而且很敏锐。为什么会想到监视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