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包不死

方尊跟着大个子进了山门,小个子却一把拉着方尊说:“少侠,你一定要记住我,我是外门的丁迎,以后还要仰仗少侠啊!”

丁迎这么一说,好像提醒了大个子。大个子连忙说:“少侠你也要记得我,也要记得我!我叫隋奉,也是外门弟子!”

方尊抱拳作揖,没有回话,跟着隋奉进了山门,心想这两个狗奴才,一迎一奉,当真是看山门的好狗。

隋奉在前面一溜小跑,时不时回头照顾方尊,小心脚下,不要滑到。方尊觉得好笑,杀人小镇那青楼的老鸨都没有这般隐情。

两人进了山门,顺着沿路的石阶向上,走了好一阵子,才来到了一座院落之内。

隋奉边走边介绍说:“须弥山起初都是道士,现在俗家道家门人都有,只有这样不拘一格,才能把须弥山扬光大啊!这包长老就不是道士,所以他不住道观,就住在这座院落里。”

方尊心里一下子舒缓了,之前在虚无山,几乎都是道士。那肖锦书、张铁、赵经纬虽然用的是俗家姓名,但日常起居和倒是一般无二,就在来投奔包不死的路上,方尊心里还想,如果要拜师,不会先出家当道士吧?

听隋奉说,包不死不是道士,方尊心里一下子舒缓了好多,这保命要紧,但是当道士也的确让人心里不爽。

二人进了院落,之间正堂门前站着一个蓝衣少年。隋奉对此人毕恭毕敬,上前作揖道:“无病师兄,这就是方少侠,还请禀报一声包长老。”

蓝衣少年鼻子里哼了一声,转身进了内堂。

隋奉说:“他就是包长老的随从之一,宋无病。刚才就是他通报传话的。”

方尊心想原来隋奉这家伙连包不死的面都没见到。

没一会儿,宋无病出来了,冲方尊点了点头,说:“你进来。”然后又转身冲隋奉说:“你去吧!”说完拿出一小块儿碎银扔在了地上。

隋奉点头哈腰,捡起碎银揣进怀里,冲方尊和宋无病说:“那就二位请便,我就不打扰了。对了,请二位禀报包长老,我隋奉给他请安了。”

“还不快滚,你算什么东西,也配给包长老请安?!”宋无病看上去年纪不大,脾气倒是不小,竟然对着隋奉破口大骂。

没想到隋奉脾气还真好,点头哈腰地说:“是的是的,小人不配!我这就滚!”

隋奉说完,也不懊恼,向方尊挥别,然后乐滋滋地走了。

宋无病看着随风远去还吐了口唾沫,然后看看你方尊,神情也不怎么好看。方尊暗想,这狗娘养的,要是敢对老子出言不逊,我便拼了性命也要把他的牙打掉,大不了包不死不收我为徒,不给我治病。

还好那宋无病对方尊并非太无礼,只是将他带进了内堂。

二人进了内堂,只见堂前放着一把太师椅,椅子上空无一人,只是旁边的香案上放着一把紫砂茶壶,周围一副茶具还算考究。

太师椅旁边站着一个黄衣少年,黄衣少年见二人来了,说:“你便是方少侠吧?在下蒋无恙,是家师的随从。等我去禀报师傅,你稍等,稍等哈。”

这蒋无恙说罢,也不看那宋无病,就进了内堂的小屋。宋无病却一脸的不悦,和那蒋无恙简直就是寒霜对春风,冰火两重天。

蒋无恙进去不久,只听一阵咳嗽,从小屋里缓缓出来一人,想必就是包不死。

这宋无病和蒋无恙虽说性格大有不同,但看上去都人高马大,面色红润。方尊本以为这包不死必是满面春风之人,却不料这包不死竟然是老态龙钟,一副疾病缠身的样子。

方尊不由大为失望,心想,这人自己都顽疾在身,怕是无能给我治病吧?投在他的门下,怕也是死路一条。

方尊更加想不明白,这样一个人,竟然在须弥山贵为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