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暗算

虚无那日在紫擂中费尽了周折,这才将旁宗一名成名已久的人物打下擂台。?? 剩下的几个人,还未确定对局场次,虚无便觉得真气耗费太多,急需恢复。进入下一轮各宗派人物虽然脱颖而出,但对决名单还未确定。

虚无想在师娘那里讨几粒丹药吃,虚无记得师娘那里还有几粒紫霞藤炮制的丹药。紫霞藤对恢复真气,提高法力的效果奇佳,虚无想趁着众人还没去的时候,先讨几粒药丸吃了,若人数众多,师娘也不必将药丸示人。

紫霞藤本就是稀缺灵药,炮制的药丸更加是效果神奇。虽说虚无是为了门派而战,但吃了药丸,却是十分受用的。若是众人看到,想必又要非议,说师娘偏心,将灵药给了虚无吃。

正是如此,虚无才比寻常早去了一些时候。

虚无到了百花夫人的房间,却见百花夫人面色红润,不能自持。虚无关切地问道:“师娘,你可是受了风寒?”

百花夫人平日这等时候都是刚刚小息,饮了茶水,独自修习。但今日百花夫人起身后,却觉得有些不适。不知是偶感风寒,还是另有疾病,总觉那里不对劲。

起身喝了请茶,浑身还是不得缓解,百花夫人刚刚自行运行真气,在全身运转了十二个周天,出了一身汗。顿时觉得全身骨骼松软、身心放松,说不出的舒泰,只是忽然又觉得燥热难耐。

虚无本来提前来到百花夫人处,讨几粒药丸吃。但坐定之后,觉百花夫人有些异常,还未询问几句,顿时觉得自己周身燥热,小腹之处有一股热流涌动,全身不住地骚动。

与此同时,百花夫人也是神智不清,见到虚无进了房间,便有一种急切等待的感觉。仿佛全身的燥热就能在虚无身上得到清凉的爽快。即便百花夫人和虚无都是修行颇深、神智坚定的人,但不知为何,头脑之中神智越来越模糊,竟然有些麻木,似乎控制自己的理智已经渐渐失去了作用。

虚无看着百花夫人起身朝自己走来的时候,曾经努力克制自己,甚至又喝了一口凉茶,内心深处有那么一丝丝意识,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持住。百花夫人双眼迷离,似乎也是在失控的状态下朝虚无一步步走去,她虽然很不理解自己为何这样,但却还是一步一步朝虚无走去。

仿佛有个人在鬼使神差般地驱使她一样,百花夫人的神智越来越模糊,甚至完全没有了意识,只觉得自己内心和身体里有一团炙热的火焰,需要找到一个出口。

当虚无最后一丁点儿的理智还在心间的时候,他看到了白皙的皮肤,百花夫人如绸缎般白皙的皮肤,还有紧绷、高耸的臀体,让他如痴如醉。

就在二人忘情地一次又一次翻云覆雨之时,须弥山众人却像往常一般走了进来。

众人推开房门的一刹那,都惊呆了。一个个都屏息凝视,看着眼前的一幕,丝毫不敢相信。

可百花夫人和虚无还是如痴如醉,甚至丝毫没有觉察到众人的来临。一干人等站在原地,楞了许久,看百花夫人和虚无竟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十分尴尬,又都退出了房门。

此时包不死对学医之道已经略有根基,在门外看着百花夫人和虚无一浪高过一浪的媾和,极其怀疑。而其他人等确是脸色十分难看,各自想到,褚长天掌门去世不久,怎么竟然做出这等事来。

甚至有些心态卑鄙的,便想到虚无修为颇高,是否因为和百花夫人有私情,故而在传授褚长天遗技的时候,对他有些偏向。

过了许久,还是包不死现了端倪。

他说:“诸位长老,好像不大对劲啊。”

众人都气急败坏,也未详细揣摩其中的微妙之处,听包不死这么说,便问:“到底怎么不对劲了?”

包不死看着屋内百花夫人和虚无道长甚至出了痛快淋漓的叫声,愈肯定了自己的看法,说:“百花夫人和虚无……像是……像是被人下了药一般。”

众人这才醒悟,一定是这样。他们一众人推门进去,可是百花夫人和虚无还是毫不知晓,继续我行我素,难道偷情还有这么大胆不成?

众人这才纷纷点头,觉得一定是本门之中重要的两个人物遭人暗算,这是冲着须弥山来的。

“你看他们二人,面色红润,双眼迷离,浑身颤抖。”包不死沉吟道:“应该是中了极其霸道的春媚之药,两人心神已经错乱,似乎不能自己了。”

另一名长老聂远卫也道:“包长老说的极为有道理。即便他二人有私情,平常这个时候,都是大家来师娘这里齐聚,商议每日打擂的事宜,他们又怎么会偏偏选了这个时候,在这里做出这种不伦不类、有伤风化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