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溶洞驻地

一脸惆怅的安阳坐在露西弥的鹿身上,望着不断后退的树木。他现在没有得到太多异世界的信息太少,根本没法编个自圆其说的身份来历。

也不能说得到的信息太少吧,起码之前昏迷的那段时间,万界之书就传给了他一些信息。不过万界之书给的信息太高端了也太落后了,异世界的诞生与成长啊,第三次世界晋级的原因与过程啊,晋级后的世界主要构成和发展方向啊。以及,第三次世界晋级执行者卡尔与第四次世界晋级执行者安阳之间的关系啊。

零零总总好多信息,却没有晋级后的新纪元‘召唤纪元’的信息,估计万界之书在新纪元到来之前就被卡尔带出异世界,根本就没有收录吧。

想到这里,安阳忍不住叹......没能叹出这口气。现在他的嘴上被几片劳瑞收藏的【气泡树】的叶子给堵上了。

在露西弥开始前进的时候,劳瑞就让露西弥控制着身上的藤蔓将几片【香叶花】花瓣怼进安阳嘴里,然后拿出【气泡树】叶子划破正面的表层,用藤蔓堵在安阳嘴前。

白中带黄的【香叶花】花瓣是妖精一族的主食之一,入口即化,甜中带着丝薄荷般的清凉,口感也是糯糯的。【气泡树】生长在来劳瑞和露西弥老家【静谧森林】最大的湖泊里的树木,生长在水下的【气泡树】,每隔小段时间便会产生氧气,变成一串气泡上浮。【气泡树】的叶子也被用于助燃或者潜水时提供氧气,每一个冒险者在外出探险、做任务时都都会带上一些。光是【气泡树】叶子,每年都会为【静谧森林】中个诸多种族带来大量财富。

安阳的无限惆怅中,精英小队在露西弥和劳瑞的带领下急速穿越【烈风猿】的领地,一路上他们没有遭遇到哪怕一只魔兽。

妖精一族是自然的宠儿,劳瑞一路上把自己的小手放在露西弥的后脑勺,将她的【自然沟通】与露西弥共享。沿途的一草一木用只有德鲁伊或者是妖精一族才能理解的方式,把信息传递给劳瑞。

这样的信息大多是模糊不清的,几乎只是表达了那些植物附近是否有生灵的存在。不过当无数这样的植物为劳瑞提供信息的时候,一条没有魔兽阻碍的路线就呈现在她的脑海中。和奥术法师萨米的【奥术侦查】相比,劳瑞的【自然沟通】范围更大,面积更广,但是却没有【奥术侦查】得到的情报那样直观。就好比,之前遭遇紫炎魔狮群时那样,萨米可以侦查到正在靠近精英小队的魔兽为紫炎魔狮,甚至是几只魔兽,它们的实力如何。而劳瑞最多只能通过植物得知有魔兽在靠近他们。

因为要避开沿途的魔兽,精英小队变化了数次方向,行进的路线无疑是绕了许多弯路。原本距离他们只有67公里的溶洞,硬是绕出100公里左右才抵达。在精英小队全体都是白银巅峰职业者的情况下,100公里的路程只用了1个小时多一些。

途中劳瑞再一次占用了第二对羽翼的力量维持露西弥的召唤。羽翼维持召唤物是有时限的,超过一个小时后,召唤者不继续占用第二对羽翼力量的话,召唤会自动解除,召唤物回归来处。

“我们到了,萨米~去找下入口。”稚嫩的声音响起,劳瑞停下一直维持的【自然沟通】,和露西弥一同甩甩因为接受大量信息而有些胀痛的脑袋,顺便对着萨米说道。

一路上因为无聊,便开始研究自己的法典【万界之书】的安阳,茫然的抬头,便看到,日精灵奥术法师在一座小山头前来回转悠。怎么说呢...露西弥的鹿身部分好柔软,坐了一个多小时居然屁股都不疼~~

“【结界·解】!”从法典中卡库里取出一张青铜级【幻术结界·解(通用版)】法术卡对着虚空使用,小山的岩壁上洞开一道后面呈现黑暗的门扉,萨米在手中凝聚一团奥术能量,举过头顶,借着紫白色的奥术光辉,当先进入门里。

精英小队其他人也跟着萨米的脚步进入门内,最后一位进入的喵帕斯在门后一处凸起的圆台上,按上一颗青铜级的魔晶,随后门扉闭合,外面小山岩壁也回复如初。

门后是一段不短隧道,坐在露西弥身后的安阳能明显的看到隧道的墙壁和地面有明显的人为修整痕迹。隧道呈向地下前进的趋势,安阳也无法得知隧道有多长,走了五六分钟,精英小队终于出了隧道来到一块空旷的地下空间。

“艾伯特,找下魔晶灯,点亮他们。”莉莉安开口说道。

萨米增大手中的奥术能量团,将紫白色光线扩大,艾伯特很快就发现了地下空间中矗立着的几个半人高(以艾伯特的身高来比较,要是用矮人铜锤的身高来看就是一人高)的石柱。取出几颗黑铁级魔晶,安放在石柱顶端的小槽子中,石柱开始散发出柔和的白光,照亮整个空间。这时候,安阳才发现,石柱其实都是半透明的晶体组成的,应该就是莉莉安所说的魔晶灯吧。

借着魔晶灯的光芒,安阳看到了地下空间顶上的石笋,空间地面上还有一条小溪,果然是一个溶洞。

“团长,我们现在所在的溶洞是由【狂野之风】冒险队开发出来的,准去来说,这里应该叫做【菲比溶洞驻地】。”在安阳观察溶洞的时候,萨米走到了溶洞的一角,那里有几个人为开凿的石室,其中萨米所在的那个石室里,摆放这数十块小石板,萨米阅读了一会石板上的信息后对莉莉安汇报到。

“上一批冒险者是在半个月前进入【菲比溶洞驻地】,他们在溶洞里修整了两天后离开,根据他们留下的情报,我们回奇迹要塞的途中可能会碰到一支正在迁徙的中型【月光狼】群。”萨米对照其中一块石板的信息后,说道。

----------

情报公开⑦:

出于复杂的因素,光辉帝国皇室、贵族、军方或者是光辉帝国的冒险者们,没有在大森林外围建造出聚集点。

但是,大森林外围还是有着数以万计的驻扎点,这些地方都是进入大森林外围的职业者们开发出来的。有能力发开出一个驻扎地点的职业者,实力在白金级层次。

通常驻扎点的信息都会被报备给有能力制作特殊地图的【贤者之殿】,这些报备过驻扎点的开发者们也会从每一张卖出去地图中获得一笔收益。这也是【贤者之殿】的地图价格高昂,却不愁没人买的原因。

驻扎地的命名权属于开发者,进入驻扎点的冒险者们,需要遵守很多规矩,这些规矩在注册冒险者资格的时候,都会被告知。并且被印刷成小册子,冒险者人手一本。对于违背这些规矩的冒险者、冒险队,轻则被同行看低、唾弃,重则降低冒险评级,如果破坏驻扎点,则会被除去冒险者资格,并受到冒险者公会的通缉。